市民嫌弃 成都一街道小黄车堆积如“坟”影响出行

2018-11-14 06:41:2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位于成都双华南路上堆积如山的小黄车。

“赶紧弄走,都没人骑,堆在这里多影响市容!”11月13日,在成都成华区双华南路的一段街道,一名市民如此说道。记者发现,在不到两百米的街边,堆放了约600辆ofo小黄车。而ofo成都方面的负责人表示,这些都是从周边社区清理出的待维护车辆,将很快搬回成都的仓库中。

市民嫌弃

600辆单车堆在百米街道

根据一位市民的爆料,记者找到了这条并不宽敞的街道。在街道的两侧均堆放着ofo小黄车。有的地方车辆还叠了数层,显得十分杂乱。

而即使五米开外望过去,都可以看到这里的单车大部分已经显得比较陈旧,且坐垫多数也蒙了一层灰尘。走近可以发现,不少车辆的车头、坐垫、轮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然而,即使有的车辆轮胎已经严重变形,用手机扫码却仍然可以正常开锁。

多名经过的市民表示,希望这些共享单车能够尽快从街道搬离。“都没得人骑,摆在这里干什么嘛,还影响我们这些人走路。”一名市民告诉记者,这些车子在这里至少堆放了一周的时间。

除了双华南路,封面新闻此前报道,成都地铁2号线大面铺站附近一个便民停车场,大约3000平米的范围内,密密麻麻停放了很多单车。它们依次排开,头尾相连,有的地方堆积成两层,估算至少上万辆之多。漫步其中,犹如身处一片黄色的海洋。

官方回应

维护车辆暂时堆放

而ofo成都方面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些车辆的确是要准备回收维护的,现在只是暂时堆放在这条街上,“目前我们已经在不断地往仓库搬单车了,但是车辆还是会有人骑进去,好的车辆都被骑走了,坏的就累积在这里。”

此外,部分市民还向记者反映称,感觉成都市区的小黄车的数量近期有减少趋势。“一些地方曾经排满了小黄车,但是现在只零星地散布在摩拜和青桔等共享单车中。”

该负责人对此表示,之前的确在做一些减量,但是这个数量并不多。“我们没有再新增车辆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见习记者刘旭强记者杨尚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