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家公司欠费 整栋电梯停机 回应:正在协商解决

2018-11-15 06:33:0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13日,西部智谷C区6栋的多个电梯口贴上了一则“电梯停运”通知。通知提到,大楼内一科技公司因违反服务合同,物业公司将配合业主方于15日对整栋大楼14部电梯实施停运,停运期间,大楼任何物资不得搬离。

  记者14日从发出通知的园区物业公司了解到,该科技公司为“成都星声力量科技有限公司”,其在与业主方存在违约同时,还存在拖欠物业费、水电费情况,已达数十万元。

  C区6栋共9层,“成都星声力量科技有限公司”位于9楼。一家位于8楼的企业质疑:“一家有纠纷,牵连整栋楼?”

  发布通知

  物业将配合业主

  停运整栋楼全部电梯

  一则电梯停运通知贴到了西部智谷C区6栋的多个电梯口。15日,大楼8部直梯6部扶梯共14部电梯将开始停运。13日,有商户将该通知发到网上,并对此表达不满。

  通知由四川华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部智谷C区物业服务中心发出。通知称:“我物业公司接成都新创创业孵化器服务有限公司通知,鉴于星声力量科技有限公司单方面违反其与新创公司签订的《创业服务合同》。我司将配合业主方于2018年11月15日对6栋14部电梯(8部直梯6部扶梯)实施停运!停运期间大楼任何物资不得搬离”。

  14日上午,记者来到西部智谷C区6栋,楼内的电梯暂处于正常运行中。“根据通知,明天停。”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开始我们接到的通知是限电,但考虑到安全,他们也没有提早准备,就只对电梯进行停运。大家还可以走消防通道,还是可以正常办公,只会造成一定的不方便。”

  其余商户

  一家有纠纷 牵连整栋楼?

  记者走访了解到,大楼多个商户已经看到了该则通知。记者从大楼一层的商户信息牌看到,大楼1到9层均有商户,仅信息牌显示商家数目就有近50家。“星声力量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大楼9层。电梯停运将给大楼内众商户上下楼带来影响。

  “我们只是里面的一家公司,和这些纠纷毫无关系,却无辜受到了影响。”一家位于8层的企业负责人表示,“我们公司有六七十个人,对我们的影响很大,特别是公司平时还会有客户参观,这样一来事情就很容易谈不成,影响业务、正常工作,谁买单?”

  “一家有纠纷,牵连整栋楼?“该负责人表示,类似通知不止一次,之前还有关于停空调、停电的,“这是最新的。”另一商户则称,日常房租物业等费用均正常缴纳,不能因一家企业与业主有纠纷,让别人也受到影响。另外,低楼层商户则表示影响不大,希望纠纷能尽快解决。

  据受访商家介绍,“星声力量科技有限公司”为该栋大楼的“总包商”,再由其转租。商户的房租等费用均直接交予“星声力量科技有限公司”。

  当事公司

  目前正在协商解决此事

  “昨天我们接到业主方的通知才决定停运电梯的,据了解,他们已经拖欠房租达到数百万元,业主方多次讨要,也没任何说法。”据西部智谷C区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李经理介绍,C区6栋是由星声力量科技有限公司整体承租,又转租招商的。“楼内的公司和业主方及物业公司都没有任何合同关系,而且他们每个月的物管费和租金都是直接交给星声力量的。”

  根据电梯停运通知,星声力量科技有限公司存在单方面违反服务合同的情况。4日,西部智谷业主方一工作人员表示,熟悉此事的负责人暂时不在,但据了解,“可能就是欠房租、物业费。”4日下午,记者多次试图通过该工作人员联系负责人但未成功。

  物业李经理介绍,星声力量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拖欠半年物管费60多万元,水电费20多万元,总共拖欠80多万元。“上个月就给他们发了物业催收函,他们就把第二季的给我们了,我们是季度付款,还差我们6月至12月半年的费用,虽然现在才11月,但是依据约定,他就应该把今年的钱交完。”

  “昨天有企业联系过我们,他们觉得这钱是交给星声力量的,这(停电梯)对他们来说不公平。我说这种情况要及早处理才是最好的,不然越拖越多。”李经理说。

  对此,星声力量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C区6栋整体由其承租再负责招商工作,目前共有商户60家左右,“新园区肯定会遇到方方面面的问题,现在关于物业和其他一些条款都还在进行一些沟通,我们目前正在推动解决这个事情。”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仍在协商一些具体服务内容,包括钱款,但是具体细节不方便说。

  律师

  承租方违约

  业主方可行使权利

  园区业主方是否可以要求物业方对电梯实施停运呢?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秀表示,一般来讲,物业公司是和业主签订协议,如合同中有相应约定,物业则有此权利。另外,如果承租人本身存在违约行为,不履行其相应的约定,作为业主来讲也有权行使权利,要求物业停运电梯,来维护权益。

  那么,作为从星声力量科技有限公司承租的其他商户权益是否因此受到侵害呢?“这应该说没有,因为合同是具有相对性的,谁跟谁签合同就找谁,业主只认与其签订合同的承租人,承租人再转租出去,就是承租人跟其他商户之间的法律关系。”

  “对于其他商户而言,相当于从转租方租的房子,他们之间应该有相应的协议,如果要维护权益,可以找该转租方即星声力量科技有限公司解决。”刘秀说,“从他处转租,原本就有风险,签合同应当预感到这个风险,不能说业主侵害了商户们的权益,因为业主没有直接跟商户们签协议。”

  北京蓝鹏(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英占表示,根据合同的相对性,业主有权停运电梯,因为承租人违约在先,业主也是行使自己的正当权益,而物业只是代业主实施这个行为。“对于其他商户可能遭受的损失则应当由承租人来承担。另外,还需注意业主方与第一承租人之间的合同约定中,是否允许转租。”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实习生 廖晓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