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跑一家?成都九鼎日盛装饰拖欠百万工程款,老板失联!

2018-11-15 14:47:5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彭江琳
/home/img/file/20181115/20181115144823_668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韩钦清 实习生 彭江琳

  11月14日,据封面新闻记者了解, 位于成都市二环路北一段53号新诚信大厦的九鼎日盛装饰公司,因拖欠材料商、项目经理及员工工资累积近千万,一夜之间,老板失联,人去楼空。

九鼎日盛公司,摄于11月14日下午

  在前一日(13日)晚,已交预付款的装修客户、材料商等纷纷到该辖区派出所报警立案。

装修客户、材料商等在派出所报案

  成都老牌装修公司,疑经营不善老板跑路

  14日,封面新闻记者来到九鼎日盛公司,看见大门紧闭,楼道连灯光也没有。透过玻璃门往里看,办公桌一片狼藉,电脑线也乱扯在一旁。显然走的时候非常匆忙。

  作为老牌的装饰企业,九鼎日盛成立十几年,就在前几年,为了细分市场,还成立了妆美家整装公司,公司经营发展还算良好。

大门紧闭的九鼎日盛装饰公司

门口贴着物业催缴租金通知

  在现场,封面新闻记者在其紧闭的大门上,看到张贴的物业催缴租金通知。截至2018年9月1日,该公司已欠缴租金114240元,至今已逾期73天。

  记者也多次拨打九鼎日盛老板王建会的手机,电话一直处于关机中。截至记者发稿前,九鼎日盛也没有任何官方回复。

  业主:交了60%预付款,房子还没开工

  今年“双十一”,九鼎日盛装饰还在进行促销活动,打着“惠战双11家装购物节”广告语的展示架依然崭新,公司却已经人去楼空。据了解,有几位消费者,在“双十一”时参加促销活动,签订了合同,没想到第二天公司老板就跑路不见了。

“双11”促销活动广告牌

  来自内江的曾女士与亲戚四家人,也都在九鼎日盛装饰签署了装修合同,每套装修金额大概在九万元左右。

  如今曾女士已经预交了60%的款项,却只做了一个开工仪式,房子至今都还是个清水房。面对还没有开工的房子,曾女士一家人不知所措,只有站在派出所门口焦急的等待,并积极配合警方备案做笔录。

  拖欠材料商、员工工资近千万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有多家材料商和项目经理徘徊在九鼎日盛大门外,焦急而不知所措。

部分拖欠款

  其中,卡梵尼衣柜商家透露,九鼎日盛装饰一向运营良好,没有出现过拖欠款项的事情。在今年三月的时候给他们结过一次款项,这马上就要到年末再次结款了,老板却突然失联,目前欠款28万多。

  据九鼎日盛的项目经理介绍,“目前粗略估计九鼎日盛装饰欠项目经理费用400多万,材料商200多万,加上员工工资和客户的欠款,加起来估计超过千万。往常公司给项目经理结算工钱,都是在工程结束之后一个月之内就会结完,可是今年一年都没有结付该有的工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