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试点金融机构主办牵头行制度

2018-11-16 06:46:2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6家银行与11个产业功能区结对

  本报讯(记者蒋君芳)11月15日,成都举行产业功能区融资对接会暨产业功能区金融机构主办牵头行制度试点签约仪式,包括工商银行成都分行在内的6家银行签约成为11个产业功能区的金融机构主办牵头行。

  成都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金融机构主办牵头行制度试点下,成都每个功能区有一个主办牵头行,每个企业有一个主办银行,以此密切商业银行与实体经济的联系。

  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副主任杨道法介绍,成都66个产业功能区及园区中,有不少是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金融机构主办牵头行制度的试点,正是为了推动资本要素精准匹配对接,解决产业功能区及园区内民营企业建设发展资金需求,“希望双方加强协作,在投贷联动、贷租(金融租赁)联动、直接债务融资、创新金融产品、创建服务平台等方面有所突破。”

  按照协议,产业功能区管理部门将主动支持主办牵头行开展工作;主办牵头行要紧紧围绕功能区及企业的金融需求,牵头相关金融机构提供金融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