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小区张贴“禁狗令”惹争议 物业:措辞引误解 并非“禁止养狗”

2018-11-16 14:56:0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宋潇
/home/img/file/20181116/20181116145626_927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因为一张禁止养狗的“温馨提示”,家住成都市青羊区西岸蒂景小区的养狗人士,近段时间很是郁闷。

  11月15日,有网友发布微博称,西岸蒂景小区的物业要求业主不能擅自养狗,在微博图片中,记者看到一则“温馨提示”,该提示称“近期项目物业服务中心接到部分业主投诉,反映有些业主和住户存在养狗的现象,并且对相邻业主和住户的生活带来了影响和不便,为此本物业不允许擅自养狗,特别是危险性大的狗……”

  网友们提出质疑,如果是禁止养狗,是不是禁止养所有的狗?以后如果要养狗,是不是都要去物业备案呢?

  温馨提示“禁止养狗”

  引来业主多方争议

  1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青羊区西大街88号的西岸蒂景小区。

  在该小区A座和B座的电梯入口,记者看到,有这样一则“温馨提示”:近期项目物业服务中心接到部分业主投诉,反映有些业主或住户存在养狗的现象,并且对相邻业主生活带来了影响和不便,中心希望养狗业主或住户做好以下相关工作。

  其中,第一条显示,“本物业不允许擅自养狗、特别是危险性大的狗。为了不影响他人的正常生活和休息,请将你的爱犬妥善管理或处置。”紧接着,第二条为短期内不能妥善对爱犬进行处置的业主或住户请采取措施避免影响他人的生活和工作。

  第三,严禁在公共区域遛狗、导致随意大小便或伤及他人的安全,若你的爱犬在公共区域排放粪便,请你及时将粪便清理干净。

  该“提示”落款为四川嘉宝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夏威夷-西岸蒂景项目物业股务中心,时间为2018年11月1日。

  对此,有小区业主提出质疑,提示当中的“不允许擅自养狗”会不会等同于“禁止养狗”?同时,该小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养狗人士反映, 目前他们的处境很被动,“因为前段时间围绕养狗引发过争议,我们也不想跟物业闹得太僵。”

  物业回应

  措辞可能存在不当 并非“禁止养狗”

  1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青羊区某写字楼里的四川成都嘉宝商业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得知来意后,便告知稍等,由他们去通知负责人。

  随后,另外一名男性工作人员进入办公室,并告知记者“相关事宜,需要上报公司品牌部。”该工作人员说,“温馨提示”确由公司发布,可能是其中的措辞引起了业主的误会,并非禁止养狗,“接下来我们会和引起误会的业主沟通。”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会将成都市限养区范围内的禁养犬只收容处置规定,和公司的温馨提示张贴在一起,“以免引起误会。”

  据了解,从11月16日起,成都公安机关将对成都市限养区范围内的禁养犬只开展收容处置工作,今天是开展工作的第一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