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成都以多云为主 夜间气温最低仅4℃

2018-11-19 06:32: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

被蓝天白云暖阳黄叶“霸屏”的周日,有没有一种久违的幸福感?在熬过了阴雨的“魔法攻击”后,11月18日,成都人喜提风和日丽。相比前一日,成都气温大幅回升,最高气温从17日的8.3℃直接跃升到14.4℃。四川盆地大部的最高气温也都回升到两位数。

惊喜总是来去匆匆,暖阳过后,又是云层在等着大家。

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的消息,本周,盆地大部分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0—21日盆地南部早晚有小雨。虽然阳光“打折”但雨水也“缺货”了呀,相比被冷空气控制的上周,本周天气还是不错的。

14日前后抵蓉的冷空气

一次次刷新着下半年气温新低

给大多数小伙伴的印象是,最近很长一段时间里,蓉城处在持续阴雨寡照的天气氛围当中。不仅如此,上周六,还有雨水全天捧场,门不能出、车不能洗,可能唯一可以拿来自我安慰的是,周末下雨,可以宅着玩游戏、追剧什么的,起码不用在雨水中赶路上下班吧。

出现这样的天气,“锅”还得让频频到访的冷空气来背。尤其是14日前后抵蓉的冷空气,一次次刷新着今年下半年以来气温的新低,冬天还没有到,成都人就提前遭受到湿冷的“魔法攻击”了。

当然了,成都的秋天并非总被阴雨寡照的天气“包场”,就像18日,好歹还有一天阳光“回血”。太阳一出,记者可能像大多数的市民一样,抓紧时间洗洗晒晒,于是,家里的床单、被套占领了整个阳台。看到满窗的太阳,也像其他人一样,不忘发了个朋友圈:“久违了,太阳!”这种真金白银的秋高气爽,算是11月份成都最舒服的一天了吧。

未来三天以多云为主

但夜间气温迅速下滑至个位数

据成都市气象台,未来三天,成都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云系要稍微多一点,日最高气温稳定在14℃,但尤其要注意,受到晴空辐射作用,夜间气温将迅速下滑至个位数。据预报,蓉城18日夜间气温最低仅4℃,19日夜间最低5℃,20日夜间最低7℃,提醒大家一定要添衣保暖哦。

从常年平均来看,成都有76个秋天,再掰掰手指一算,18日已经是今年成都第74个秋天了!你说,今年的秋天还能有多少呢?所以,请好好享受接下来的秋日时光吧。

另外,冷空气活跃带来降温降雨的同时,也将极大改善前期成都市较差的污染气象扩散条件。比如18日,成都大部地区空气质量指数低于50,空气质量级别达到了一级标准,空气质量状况优。基本无空气污染,非常适合外出活动。

目前,冷空气的按钮已经关上,天气恢复于平静。据成都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与成都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来看,19日至21日,成都以多云天气为主,逆温层存在的可能性较小,近地面风速较小,大气结构稳定,气象扩散条件以中等为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