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男子醉驾吊销驾驶证 又偷偷上路被逮

2018-11-19 06:50: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本打算陪妻子到成都培训,可中途又觉得太难等,姜先生便独自驾车回家。可没想到,车刚开出去不远,就被民警拦下了……到底咋回事?

11月17日,记者从成都交警四分局了解到,姜先生当天因逆行在青羊区被民警拦下检查。这一查,却发现他的驾驶证,在去年就因醉驾被吊销。

随后,姜先生因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被传唤至分局进一步调查。而根据《道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他这样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10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严格处罚。

糟了!单行道上逆行被拦

17日上午,恰逢周六,家住新都的姜先生,打算陪妻子前往青羊区百卉路参加培训。“去的时候,都是老婆在开车。”姜先生说,妻子驾驶一辆白色轿车搭载他,经成彭高速,过九里堤,最后抵达百卉路附近。

停好车后,妻子去楼上培训,他则在周围闲逛。等了一阵后,看着时间距培训结束还早,难熬的姜先生便打算独自驾车回家。

摸索一阵后,找出车钥匙,坐上驾驶座。上午8点左右,姜先生独自驾车从百卉路出发,沿一环路西一段内侧行驶至中医跨线桥附近时,因在单行道上逆行,被执勤的交警四分局民警拦下。

“请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面对民警,姜先生显得有些慌,只在车内寻出一本行驶证,被问及驾驶证、身份证时,他则称忘在家里。但现场的执勤民警看出了端倪,立即对其进行检查。

查实!因醉驾被吊销驾驶证

“我们对他身份进行了核实。”17日下午,交警四分局民警孙波告诉记者,这一查,立马发现了猫腻,“经核查发现,姜的驾驶证处于被吊销状态。”

原来,在2017年3月份,姜先生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在彭州被查获,当时他的血液内酒精含量超过80mg/100ml,属于醉驾。据悉,他不仅因此被吊销了驾驶证,还被判拘役。

随后,姜先生被民警传唤至分局进一步调查。“驾驶证的确被吊销了。”他坦承,被查时的确是他自己在驾驶汽车,“现在很后悔。”

对此,交警四分局民警介绍,姜先生因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将面临罚款10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严格处罚,“也提醒广大市民,驾驶证被暂扣或吊销后,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这样既危害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也会让自己得不偿失。” (据封面新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