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前9月新登记市场主体逾3万户

2018-11-20 07:02:4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熊筱伟)成都高新区近日公布数据称,今年前三季度该区新登记各类型市场主体31571户,新增注册资本(金)1843.57亿元。两个数字较去年同期均有明显增长。9个月新增逾3万户,意味着平均每12分钟就有一家市场主体诞生。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市场主体选择成都高新区?成都克诺尔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晋睿的回答,简单而直率,“这里创业环境好,办执照什么的都很方便,政府支持政策也多。”创立5个月,他所在公司已研发出可量产的娱乐机器人,目前在洽谈新一轮融资。

  公平、透明、便利的营商环境,是吸引“晋睿们”来此设立市场主体的重要原因。成都高新区环保与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重新梳理企业登记准入政策和流程,今年8月在全省率先将内资企业办照时间压缩为3个工作日、外商投资企业办照时间压缩为1个工作日。同时,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实施“四十三证合一”,加快市场主体培育与监管智慧协同平台建设,深化全程电子化登记,积极试点“首证通”行政审批改革。

  省社科院研究员盛毅表示,市场主体的蓬勃发展,折射出一个地区的经济活力。今年前三季度,成都高新区实现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4%,增速高于成都市1.3个百分点。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特别提到一个细节,在前三季度新登记企业中,新经济企业有近9000户,约占企业总数的四成,注册资本(金)近600亿元,约占总数的三成。“新经济等高经济增长率、高劳动生产率的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从侧面反映出新增市场主体的‘成色’。”另一个细节是,新登记企业中内资企业占了近九成,但外商投资企业数量同比增长30.95%,“成都高新区对外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高。”上述负责人表示。

  截至9月,成都高新区市场主体有16.45万户,注册资本(金)14269.18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