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医院启用人脸识别 建张虚拟卡 看病“刷脸”通关

2018-11-20 07:0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早报讯(记者赵霞)11月19日,天府早报记者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了解到,医院官方挂号APP“华医通”,目前已经开通了人脸识别建虚拟就诊卡的功能。

据了解,在此前没有办理华西医院就诊卡的首诊患者,现在就可以在“华医通”上使用身份证号码来注册虚拟就诊卡。此次接入人脸识别技术,旨在完善虚拟就诊卡的实名认证,以防止“号串串”刷号、占号等行为。

该人脸识别技术能够对接公安系统,通过实时校对患者的活体人脸与系统内预留的身份信息匹配度,进一步保证患者“人证合一”。

特别提醒的是,在提交审核之后,需要稍等一小会儿就可以通过审核,表示虚拟就诊卡注册成功,患者就可以使用该卡的挂号、缴费等功能了。

同时,考虑到还有这么一部分特殊患者:婴幼儿、聋哑人等无法正常进行人脸识别的患者,所以,华医通APP还提供了另一种实名认证方式——身份证人工审核。身份证审核流程为:完善个人资料后选择上传身份证人工审核。

按照界面要求依次拍下证件正反面、本人手持证件照片。提交后耐心等待工作人员审核完成。由于身份证审核存在许多不确定的因素,因此,一定需要认证者严格按照要求提交审核资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