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太古里的“网红”水池,你被它“坑”过吗?

2018-11-20 07:09: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近日网友在微博上发布“成都太古里坑人水池”视频,不少市民将这处“网红”水池误当平地,一不小心踩湿鞋子。11月18日,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半小时内,便有4人“中招”。

18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成都远洋太古里内,一处宽阔的水池,吸引不少市民拍照留影。记者看到,由于水质清且浅,看起来跟普通路面区别不大。

“哎哟,我还以为是玻璃呢。”当天下午,一位路过市民前脚快要踩进水池时,被同伴拉了回来。他告诉记者,这水池太浅,没仔细看,还以为是玻璃或者普通道路。

几分钟后,一名正在玩手机的男子,径直踩进水池,鞋子被打湿后,立马反应过来,跳了出来。据记者现场观察,短短半小时内,就有多达4人未注意到这处水池,误入打湿鞋袜。

“其实旁边也有指示牌的。”在游客张先生的指引下,可以看到,在这方水池的四个角上,都有一块金属牌子,写着“注意沟渠,小心地滑,请勿戏水”的提醒语,“不走近很难发现牌子,尤其是低头走路的。”

常逛太古里的杨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水池有段时间是没水的,她当天来这里,也是在朋友的提醒下,才发现有水,“很多误踩进去的人,要么是低头玩手机,要么跟朋友摆龙门阵,一不小心没注意就中招了。”

如何破解水池坑湿鞋子?有网友建议安装临时护栏,也有建议树立更大更醒目的提示牌。对此,记者致电太古里相关工作人员,但截至记者发稿前,暂未得到回应。 (据封面新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