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台“临时身份证制证机”正式上线 实现3分钟取证

2018-11-20 08:10:25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邓强林姝霏

  11月5日,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办证中心正式上线了全市首台“临时身份证制证机”,申领临时身份证时限由原来的一个工作日,缩短为3分钟,青羊区居民办理临时身份证实现了“立等可取”。

  近年来,青羊区公安分局的便民举措不止于此。该局在全区13个派出所成立了“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全力服务成都人才落户专项政策,今年上半年共在群众家门口办证65389件。在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设立申请港澳台二次签注立等可取窗口,实现“只跑一次”;建成“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和区政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进一步扩大了服务范围。同时,推进“一所一品、一区一安、一社一好”现代警务机制建设,以西御河、黄瓦街等5个派出所为重点,着力打造“天府第一所”“最强会客厅”等特色品牌。

  此外,青羊区公安分局紧盯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严重暴力犯罪和抢劫抢夺、入室盗窃等侵财犯罪,开展了扫黑除恶、整治枪爆、电信网络诈骗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依托“平安成都”专项行动,重点针对网租民宿、噪音扰民、夜跑安全等治安热点问题,积极探索民宿分类管理、商居联盟、“萤火虫护跑队”等社会治理新模式,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在治安防控方面,青羊区公安分局在重点区域新增全国网逃人员数据库,自今年3月以来共挡获网逃人员42名。在全省率先建立人脸大数据分析应用模式,为打击破案提供全新技术支撑。

  成都晚报记者 林姝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