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条违法、142分!成都一司机累计9年违法记录未处理

2018-11-21 14:09:0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何勇何方迪
/home/img/file/20181121/20181121141033_388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记者 何方迪)拖着违法记录不处理?小心被交警传唤。11月19日下午,成都交警七分局通过缉查布控系统挡获了一辆多次违法未处理的白色轿车,经过查询,该车竟然有57条违法记录未处理,并且自2009年起该车再未年审,已达到强制报废的标准。这是封面新闻记者21日从成都交警七分局了解到的情况。

21日上午,驾驶员卢某被传唤至交警七分局处理违法信息。违法处理大厅内,民警打印的违法清单显示,自2009年起,该车的违法记录再未处理,一共累积了57条,多集中在超速、违反禁令标识以及乱停放等。

当记者问到为何不来警局处理违法记录时,卢某称“没有发现违法记录”。他解释道,“这是公司的车辆,很多人都在开。”正是这辆“很多人”开的车辆,如今面临着共计142分的处罚。

除此之外,民警通过查询后发现这辆车已9年未年审。七分局民警何若鸿透露,该车逾期未年检,已达到报废标准。“依据《道法》相关规定,驾驶员除了面临罚款外,还可能被吊销驾驶证。”

何若鸿提醒广大驾驶员,近日成都市正在集中开展车辆交通违法清理工作,路面民警和监控系统会对多次违法未处理的车辆进行查缉布控,若发现有违法记录的车辆会现场进行挡获,对掌握信息的车辆,民警将逐一传唤。“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主动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消除违法记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