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平台出现代退ofo押金业务 已有多人上当受骗

2018-12-06 06:50:4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如今的“ofo小黄车官方微博”,几乎保持着每日一更的节奏,而在每一条微博下的评论区,“押金”绝对是高频词。

15个工作日的退款流程,正在通话中的客服电话……随着网友ofo退押金的过程受挫,有人开始选择其他方式。近日,在号称“全国最大最活跃的闲置物品交易社区”的网络平台闲鱼上,出现多省市卖家开展的“代退ofo押金”业务,价格从0.01元到40元不等。粗略估计,超过100个卖家提供“ofo代退押金”业务,其中很多卖家都是通过实名认证,闲鱼上部分卖家页面上显示“信用极好”。平台上,有ofo退押金攻略、小黄车代退等,其中一个“ofo小黄代退押金”页面,售价35元,有66人想要。而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花1元钱购买的退押金攻略,竟是拨打ofo客服电话——“拨打电话4000507507,记住这是你要钱的唯一方法。电话比较难打,要坚持打30-40次。”

事实上,已经有浙江、上海多位网友因为代退押金业务被骗。浙江女孩小寒(化名)在闲鱼上找到一个卖家,售价30元,对方建议她加微信转款。小寒添加微信转款后,对方一直说在处理中,第二天干脆将小寒拉黑。

ofo官方提醒:ofo的退押金渠道只有ofo客户端和ofo客服电话两个路径,其他不是官方路径,在此提醒用户谨慎,以免遭遇风险。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