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直飞丹麦航线今日开通 10小时抵达“北欧门户”

2018-12-10 07:46:03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10日凌晨2时过,川航一架空客A330客机载着旅客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在10个小时后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这是成都直飞哥本哈根首航航班,标志着成都首条直飞北欧的航线开通。该航线为成都构建“14+48+30”国际(地区)航空客货运战略大通道规划中的一条重要国际商务航线,截至目前成都的“48条”国际(地区)商务航线已开通逾30条。

成都成为直飞哥本哈根“第四城”

川航成都至哥本哈根直飞航线,每周一、五各一班,采用空客A330机型执飞。去程,航班号3U8271,北京时间2时15分从成都起飞,当地时间5时45分抵达哥本哈根凯斯楚普机场,空中飞行时间10小时30分钟;返程,航班号3U8272,当地时间13时10分从哥本哈根起飞,次日北京时间5时40分回到成都,空中飞行时间9小时30分钟。

哥本哈根是北欧最大的城市,也是丹麦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丹麦是“一带一路”倡议北欧方向的重要国家,也是欧洲最古老的王国之一。作为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有“北欧门户”之称,连接着斯堪的纳维亚和欧洲大陆。

不仅如此,哥本哈根还是一座兼具现代化城市风貌和古典风情的城市,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同时,哥本哈根聚集着丹麦重要的食品、造船、机械、电子等产业,许多重要的国际会议也在此举办。

目前,我国只有北京、上海、香港与哥本哈根通航直飞,成都是我国直飞哥本哈根航线的第四个城市。该航线开通意义十分重大,不仅打破我国中西部地区没有直飞丹麦首都的历史,同时也改变成都没有直飞北欧航线的历史。这极大地缩短了成都与北欧之间的距离,为我国中西部地区与北欧之间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提供了捷径。

已开通逾30条国际商务大通道航线

成都直飞哥本哈根航线,一端是中国面向欧洲的门户枢纽,另一端是进出北欧的重要门户,该航线开通在两座“门户”城市之间搭建起便捷高效的空中桥梁。

今年以来,成都已先后开通成都直飞伦敦、圣彼得堡、开罗、万象等国际客运航线,以及成都直飞法兰克福、芝加哥等国际货运航线。目前,成都已开通的国际地区航线数量已超过110条,巩固了我国中西部地区国际航空门户枢纽地位。

近年来,成都加快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围绕打造我国中西部面向全球的航空门户枢纽、洲际航空中转枢纽和航空货物转运中心,布局通达国际航空枢纽的14条全货机航线、通达全球区域经济中心的48条商务航线、通达世界主要旅游目的地的30条文旅航线,加快落实“14+48+30”国际(地区)航空客货运战略大通道规划。

成都直飞哥本哈根航线,是成都“14+48+30”国际(地区)航线布局中的一条重要的国际商务航线。今年以来,成都已开通了规划中的6条国际商务航线,截至目前48条国际(地区)商务航线已开通逾30条,其中直达欧洲的国际商务航线已达9条,分别为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巴黎、布拉格/苏黎世、马德里、莫斯科、圣彼得堡、伦敦、哥本哈根航点。

而按照拓展计划,2019年成都还将新开通至罗马等5条国际商务航线,至胡志明等3条文旅航线,并以通程值机方式开行至南美的联程航线。计划于2022年完成“14+48+30”国际(地区)航线布局。

本报记者 杨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