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捡万元现金交被“骂”你真傻 失主:兄弟我送你回家

2018-12-11 16:04:2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田之路
/home/img/file/20181211/20181211160441_003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 记者 田之路

  12月8日晚上10点过,在成都龙泉打工的小李在街上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有近1万元现金和几张银行卡。小李捡到钱包后报警,由龙泉公安巡警大队民警联系到了失主。失主彭先生拿到钱包后将小李送回了家,并表示这么“傻”的人不多,并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小李是四川内江人,来龙泉打工大半年,在一家酒店工作。8日晚上10点左右他下班回家,在建材路和公园路口路边,看到了一个黄色钱包。他捡起来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大量现金和银行卡。由于下着雨,他回家换了衣服后马上报警。龙泉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接警后到达小李住处,清点后发现现金9000多,银行卡数张,里面还有一张身份证。

  通过身份证,民警联系到了失主彭先生。

  彭先生称,平时不会带那么多现金在身上,当天他取钱是为了给家里老人置办一些冬天的衣物等。当晚他喝了点酒,朋友送他回家下车时,不慎将钱包遗落。回家发现钱包掉了后,他也没有报任何希望,却意外地接到了民警的电话。

  彭先生和爱人赶到巡警大队时,拿到了失而复得的钱包,也捡到了拾金不昧的小李。感激之余他不断称赞小李品德高尚,并热情地送小李回家,“兄弟,外头那么冷,我送你回家!”

  小李称,在回家途中,彭先生一直说自己“傻”,哪有捡到那么多钱还还的?但他却表示,自己来成都打工后,经常感受到陌生人的关心和成都这座城市的温暖,“比如坐地铁没带零钱,很多不认识的人都和热情的给我换,所以我觉得捡到不属于我的东西归还也是应该的。”回家后,小李和彭先生互留了联系方式,表示有困难时会联系,互相帮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