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污染指数700?”商家发不实信息被约谈

2018-12-12 06:31:4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12月11日,记者从金牛区网信办获悉,金府路某商户微信公众号编发了一则内容含有“这几天,成都的雾霾真的很严重……最高的污染指数已经超过700了”的不实信息,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展开立案调查。

  “这篇微信稿件内容主要是介绍他们的新产品空气净化器,应该是用作商业用途。”金牛区网信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发现相关情况后,区市场监管部门也迅速开展了调查处理。

  昨天上午,区市场监管局派出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商户进行了现场检查。该商户负责人对发布上述广告中的不实信息予以确认,称污染指数的数据源于自己测量。区网信办召集区市场监管局、区环保局、公安金牛分局也对该商户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明确指出其违法行为和危害,要求其严格落实办网主体责任和内容审核机制,确保信源真实有效,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客观准确地向公众传达网络资讯;责令其按照监管部门要求落实整改,并通过涉事账号公开致歉,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

  该商户负责人表示已认识到错误,将认真整改,吸取教训,并向网民致歉。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刘友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