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三国文化的迪士尼人:成都是一座兼容并包、与时俱进的城市

2018-12-12 06:54:0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陈永乐

“我相信成都未来可期。”陈永乐来成都已经将近一年,作为华特迪士尼(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东区、西区总经理,他对一个城市的文化有着敏锐的触觉。“走在春熙路和宽窄巷子,不仅可以看到这是一座朝气蓬勃的城市,也可以感受到这座城市很好地保留了自己的传统文化特色。”陈永乐说。

成都是一座兼容并包、与时俱进的城市

陈永乐加入华特迪士尼(中国)有限公司已有十多年,此前分别在香港、北京和新加坡工作过。目前他负责迪士尼中国的消费品授权业务在华东和华西地区的业务发展。

“我是今年年初来到成都的,因为我们在这里成立了迪士尼中国的成都分公司。”陈永乐介绍,公司对华西区消费品业务的发展空间非常有信心,在这里成立分公司,也是走进这个市场,深入了解本地消费者的第一步。

对于成都,陈永乐说它是一座兼容并包、与时俱进的城市。“在这里,你既可以领略‘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也可以感受春熙路熙熙攘攘的繁华。”陈永乐说,这和迪士尼的文化是相似的。“在我们的动画中,你会看到各种肤色,各个年龄阶段的人物角色,可以感受到来自非洲的、北欧的,甚至是中国的文化元素。”

“我在很多不同城市生活过,喜欢学习了解各地的风俗人情。”陈永乐说,成都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非常喜欢这里和三国相关的历史文化和名胜古迹。也非常喜欢走在现代的成都街头。“成都最近这几年发展迅速,文化潮流产业也被带动起来,这座城市很现代,但是也带有自己独特的风情。另外,我自己虽然不太能吃辣,但还是觉得这边的菜肴挺好吃。”

相信成都的未来可期

陈永乐告诉记者,2019年,迪士尼中国将持续聚焦本地化、数字化和与消费者建立情感联结等三大战略,“成都无疑是我们在推进本地化战略中重要的西部枢纽。”

“我们也发现中国地大物博,南腔北调,各有声色。在今天的中国,以消费者需求为本的创意设计显得愈发重要。”陈永乐说,目前迪士尼中国针对每个区域市场都有创意团队支持产品开发,“对于西部地区,我们的创意团队也推出了别具‘川’味的‘蜀’系列设计图稿,相关的产品将陆续问世。”

对于成都的发展,陈永乐非常有信心。他列举了一系列的数据:成都经济发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民众文化娱乐消费能力显著提升。截至11月,2018年全国电影票房,成都位列第五,仅次于北上广深;2017年,成都实现的消费零售品总额与增速均名列前茅。

随着民众消费能力的迅速提升,消费需求也显现出从量往质发展的趋势。陈永乐解释:“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特别针对这一市场,进行相关的创意设计以及产品的开发。”随着六大新经济形态和七大应用场景进一步发展稳固,以及自贸区的进一步发展和越来越多新经济企业在成都落户发展,“我相信成都未来可期。”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崔江 王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