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蓉漂”眼里的成都:除了工作,这里有向往的生活

2018-12-12 06:56:0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尹浩

宋杨

随着政府在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和城市品牌建设上的努力,成都正在快速成为新经济发展的新兴之城。大公司纷纷布局这座西南重镇,良好的科技和文化氛围也让更多的年轻人向往,这些创新型的公司和人才,同时给成都带来了新的活力。

近年来,携程在成都也吸引了众多人才,他们其中不乏有从北上广深和海外辗转归来的年轻人。在这些新“蓉漂”眼里,成都是比其他城市给予更多包容的互联网之都,而他们也在努力找到自己与这座城市的最佳相处方式。

成都是互联网人的“乌托邦”

在北上深遍地“996”的工作生态下,成都以其浓厚的生活文化底蕴成为了互联网人的“乌托邦”。对于北漂多年的尹浩来讲,来到成都,工作之余,更多是看到了向往的生活。

“成都有便捷的交通、超高的幸福指数,在成都工作最感同身受的是,客户是合作伙伴也是朋友。”尹浩是携程O2O管理部华西大区负责人,在他眼里,成都的客户年轻、互联网化,沟通自然高效平顺,他的团队也能在这种环境下迅速成长。

携程华西区分公司人事主管宋杨在外面看了一圈世界后,依然觉得成都可以比肩旧金山、柏林这样的都市。她说:“除开本身强大的国际化竞争力,成都也是媒体热议的网红城市、旅游热点和文化中心,新鲜想法在这片沃土碰撞,烟火气和人情味也在这里生长。”

“蓉漂”群体要主动“抱团”

文化与科技的交融,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进成都、了解成都、归属成都”,这也归功于成都市政府近年来对互联网各类人才的引进政策。

学历落户、7天人才公寓等亲民的政策,对人才的吸引力非同一般。尹浩说:“我把我的切身经历告诉了北上广的朋友,跃跃欲试的不在少数”。宋杨表示:“外地来面试的候选人,我们会建议他们凭携程的邀请函提前申请人才驿站,减少异地面试的差旅困扰。”

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宋杨把成都目前的互联网人才地图分为两类,第一类,是北上广深如BAT等大公司训练后的回流型人才,第二类,则是成都自身孵化出的高潜型人才,而新鲜、有潜力、有创造力的人更受互联网公司青睐。

谈到对“蓉漂”的建议,宋杨认为“蓉漂”群体需要主动“抱团”,提前收集同自身相关的“蓉漂”政策等,加快自己落地缓冲的适应期。海归青年与应届生则应该提高眼界、练好内功,与成都一起迎接国际化挑战。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朱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