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3环路金牛立交 主线桥通车 没有红绿灯一路出城

2018-12-13 06:23:0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三环路金牛立交东西向进出城主道已开始通车

  时值年底,成都三环路扩能提升改造工程多个立交互通陆续完工通车。近日,三环路与金牛大道相交节点——金牛立交主线桥正式通车,全线双向六车道,没有红绿灯。这就意味着无论从市中心经此处到郫都区,还是从郫都区进城,都能快捷通行。

  据悉,金牛立交新建的8条匝道最快月底完工开放,用于四个方向左右转,形成全互通。届时,市民在此节点,可以自由实现在三环路和金牛大道之间的快速转换,将进一步缓解西北方向进出城的交通压力。

  体验 不等红绿灯快速通行

  三环路金牛立交新建主线桥是三环路扩能提升主体工程一标段的重大节点,起点位于金牛大道与金府路交叉口南侧,向北延伸分别跨越金府路口、三环路主辅道后落地,为城市快速路,是金牛立交进出城方向的重要连接路段。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昨日来到金牛立交附近,向下俯瞰立交,进出城和三环路主线上车水马龙,三层桥体雄伟壮观。但匝道尚未完工,在全部匝道修建完成以后,将实现各个方向全互通。

  随后,记者乘车驶上新建主线桥,双向六车道,宽阔且平坦,新铺装的沥青路面整洁而清爽。主线桥全长816米,沿途有40公里、60公里、80公里3种时速限制。桥上禁止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等通行。主线桥通车后,进出城的车辆不用再在三环路跨线桥下等红绿灯,真正实现了快速通行。

  施工 人工探孔保证管线安全

  在新建主线桥之前,金牛立交只有三环路跨线桥,交通转换只能依靠桥下路口通道。而进城方向有茶店子车站、二环路营门口立交,出城直达郫都区红光镇,沿线有车管所、犀浦站、西华大学等人流集中的场所,三环路辅道进出城方向车流量巨大,导致该路段交通不畅。

  据了解,金牛立交主线桥底层通道作为进出城主要通道,交通流量非常大,施工期间需保证正常通行条件,加上横穿三环路主、辅道,地下管线复杂,迁改量巨大,造成地下探孔作业面狭窄,施工作业难度和安全文明施工难度更大。

  对此,施工方坚持“人工探孔”、“一孔一探”逐一排查,保证管线安全;积极与交管部门沟通交流,不断优化交通组织方案,尽可能减少对现有交通和周边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并落实降尘降噪等文明施工措施,推进绿色环保施工。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摄影记者 王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