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西站准备迎客了!“太阳神鸟”元素随处可见 支持移动支付

2018-12-14 05:3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天府早报记者王小瑾李国东

作为成雅铁路始发站,成都西站的建设情况也备受关注。12月12日,天府早报记者来到成都西站体验成雅铁路试运行时,也打探了一番成都西站的全貌。

诸多设备已安装到位 闸机可刷二代身份证

成都西站位于成都市武青北路与金辉路中间,青羊区三环路外侧,车站建筑总面积约6000平米,是在原有成都西货站基础上改建而成。目前,整个车站装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候车大厅、进出站口、售票大厅的诸多设备,目前已基本安装到位。

交通诱导提示牌、站房外墙装饰、地板装饰、候车大厅顶部墙柱……记者看到,整个车站多处使用了“太阳神鸟”元素,极具成都特色。大厅共有1、2号两个检票口,共8台检票闸机。值得一提的是,闸机上面设有二代身份证刷卡区域,这样乘客不仅能可以用刷车票自助过闸机验票乘车,未来也可能实现刷身份证乘车。

在售票大厅,除了一字排开的自动售票机,5个人工售票窗口也已经到位,售票窗口玻璃上还贴有“支持微信、支付宝支付”的购票提示。

四项交通快速接驳 有轨电车蓉2号线月底开通

作为四川省首个“四位一体”的铁路车站,成都西站实现了国家铁路、地铁交通、有轨电车及公交巴士“四项交通”的快速接驳,未来成都市民可以通过地铁4号线、地铁9号线(在建)、有轨电车蓉2号线(即将开放)及多条公交巴士即可在该站换乘列车或动车组。

据了解,成都4号线地铁成都西站往西河方向首班车6:37分,末班车23:17;往万盛方向首班车6: 53,末班车23:33。除已开通的地铁4号线,在建的地铁9号线也在成都西站设有站点,站名叫“成都西客站”。

有轨电车蓉2号线把西客站作为起点站,这条全长约39公里的线路,将串起青羊区和郫都区。目前成都西站站前广场前的蓉2号线相关工程也正在进行紧张地施工,据成都地铁消息,有轨电车蓉2号线也将在本月底开通试运行。

而在常规公交方面,目前接驳成都西站,开设有89路、32A、226B环线以及青羊工业园片区接驳西站的G30路高峰快线。

如此,通过两条地铁、有轨电车蓉2号线、公交、出租车和长途客运,成都西站能够实现多种运输方式的便捷转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