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发布生态保护红线实施方案

2018-12-14 06:44:3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12个区(市)县明年完成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

本报讯(记者 吴亚飞)近日,《成都市生态保护红线实施方案》发布,明确2019年完成龙泉驿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简阳市、都江堰市等12个区(市)县的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2020年建立以区(市)县行政区为基本单元的生态保护红线台账系统,纳入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完成生态保护红线区域内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与评估,形成较为完善的生态保护红线管控制度体系。

《方案》明确了12个区(市)县的主要任务。在落实生态保护红线边界、勘界定标方面,要将本辖区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项目资金纳入本级政府财政预算。在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的优先地位方面,要将生态保护红线作为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城市发展及基础设施等各类规划的基础和前提,通过“多规合一”机制保障生态保护红线的空间管制;要编制本行政区域生态保护红线规划,确定生态保护红线保护目标、工作措施。

在加强保护修复与生态补偿方面,12个区(市)县要加大对生态保护红线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将生态保护红线保护修复纳入山水林田湖草等各类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整合统筹水土保持、天然林资源保护、退耕还林、国土综合整治等各类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资金渠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