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旋转真马”二次开业后又停了 项目负责人:跟舆论无关

2018-12-17 19:38:4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何勇周媛媛

  封面新闻记者 韩雨霁 实习生 周媛媛 摄影报道

  在经历过开业、暂停、再开业的波折后,成都双流区某商场一个受争议的“旋转真马”项目,近日又再次按下暂停键。

  二次开业后为何再次叫停?是否与网络“虐马”质疑有关?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回应,叫停与舆论无关,而是因为人手不够,出于安全考虑只能先将项目关闭。

  “旋转真马”只剩设备放在广场左侧

  重开不久又停 负责人说“圈外人不了解马”

  12月17日上午11点过,成都双流区某商场入口人来人往,不少老人选择在中午带孩子出来逛逛,商场门口搭起的娱乐设备体验区是他们常来的地方。

  不过,他们大多挤在了广场右侧的娱乐区域,相比之下,广场左侧则略显冷清,只有一块一百平米左右的铺草空地以及一架已被锁住的旋转机器。

  此前,正是这里推出了“旋转真马”的娱乐体验活动:由真马取代道具马,带参与者感受一次不一样的旋转木马体验。

  不过,该项目推出没多久便因 “虐马”质疑被推上风口浪尖,而项目本身也在质疑声出现后连续被运营者暂停、再次开放,并于近日被二次关闭。

  “这段时间是玩不了了,会不会再开还要等具体通知。”在广场4楼、运营方的户外场地上,记者见到了7匹真马,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店里只提供一般骑马服务,“旋转真马”项目这段时间都玩不了。

  为何在重新开放后再次暂停?对此负责人薛先生回应,暂停与舆论无关。“网上确实有一些质疑的声音,但我们肯定是不存在虐马的。”他说,圈外人不了解马的运动轨迹、运动特性,有一些讨论或者不同的看法也比较正常,但其实这样的项目在比利时、美国、加拿大等国都是司空见惯的,“所以这次暂停并不是因为网上说了什么,主要是因为现在教练人员不够,从安全上考虑就先停了。等到忙过这阵,项目还会再开。”

  在广场四楼的户外场地,见到了7匹真马

  有市民不买账:感觉有些残忍

  “旋转真马”项目到底是不是“虐马”?各种声音都有。记者随机访问了20位市民,听取了他们对该项目的看法。

  市民朱女士:算虐马,感觉有些残忍

  “项目刚开的时候我就看到有人在玩,心里就觉得怪怪的。”作为广场旁边的老住户,朱女士是该项目的第一批围观者。

  “当时是把马半固定在设备上,看着它们一直跟着设备转,还是感觉有些残忍,所以自己和朋友都没有带孩子尝试过。”在记者的采访中,共有8位市民有类似的观点,他们多认为“旋转真马”还是违背马的本性,因而有些残忍。

  市民徐先生:不算虐马,本来马就是骑的

  与此同时,也有一部分市民持反对观点,市民徐先生就是其中之一,“我觉得没什么问题,本来马就是用来骑的,而且也没有让它们做过多过累的工作,走几圈还是可以接受的。”

  跟徐先生有相同观念的市民同样也有一些,绝大多数人都认为这种程度可以理解。

  市民刘女士:主要看工作量

  不过,也有一部分市民坦言,主要看马的工作量。“如果是一直让马重复驮人旋转,我还是接受不了。”刘女士说,旋转木马本来就是给小朋友玩的游戏,想要近距离接触真马,完全可以在看马术表演的基础上正常骑行体验,这种形式还是算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