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客站开水房改造 乘客:接杯热水有点绕

2018-12-19 05:59:4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成都东客站候车大厅部分卫生间和开水房正在改造。

“偌大一个候车大厅,从东头走到西头,最后在A4A5区域才看到能接热水。”12月18日大早,成都市民赵先生陪同朋友在成都东客站候车时,为了接到这一杯热水,绕了不少路。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走访发现,赵先生说的一杯热水问题,确实不是“小问题”。整个二楼候车区人来人往,商铺林立,但有一半开水区处于维修中,只有A4A5、B4B5候车区旁可使用,有不少乘客排队等着接水。对此,赵先生建议,春运在即,希望能多增加免费热水提供区,不能让一杯热水难住大家。

接杯热水 围着候车区走了半圈

大冬天,喝杯热水暖身,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但带着朋友去成都东客站乘车的赵先生,这次有点小小的郁闷。

18日上午,他们一行从东客站东入口进入二层候车区,有朋友在接热水时,遇上了麻烦:从A26区域往前,最近一处饮水区,因维修暂时关闭,“走到西头的A4A5区,才看到开水区,而且当时水温只有94、95度。”

“整个二层候车区,有一半饮水区和厕所处于维修停用。泡个面,接杯热水,得排队。”与赵先生一样,当天在车站候车的王女士,也忍不住吐槽两句,“想接杯热水暖胃的,结果绕半圈才找到。热水区又紧挨着男厕,排队等待时有点尴尬。”

记者实测 最多走8分钟才能接到

18日,记者走访了成都东客站。由于春运在即,站内站外一如既往人流如织。

在二层候车区,沿A、B通道前行,A通道设有3处厕所区(包括1处独立女卫生间),2处开水区,B通道设有2处厕所区和1处开水区。但靠近东入口,有两处开水区围着挡板,写着“施工重地、请勿靠近”“使用厕所50米”等提醒。

一名施工者称,“正在施工,要用厕所和接热水,得去前面。”对于何时完工,他表示不清楚。随后,记者在二层候车区步行测算,以正常成年人步伐,若错过B4B5的饮水区,一路往B26方向,再经A26区来到A4A5区接水处,得花费8分钟左右。若从东入口进入,单边找到饮水区,也需4分钟左右。

乘客呼吁 能否多开设免费热水区

发现最近东客站接热水难后,有乘客支招:候车区商铺林立,有不少快餐店是可以接到热水的;在超市买泡面的,别出来自己泡,尽量在店里要热水。

“常在东站坐车,还是希望维修尽快完成。”不少乘客建议,尽快完成饮水点的施工维修,“毕竟这么大的候车区,每天乘客不少,不能被一杯水难倒嘛。”

同时,也有乘客认为,春运将至,冬天天气冷,能否多开设几处免费的热水区,让等车的旅客能尽快接到水。

回应

正加紧改造将尽快恢复

随后,记者从成都铁路相关部门了解到,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运,成都东站二层区域正在进行改造,因此临时停用两处开水房,目前改造正在加紧进行,届时开水房也会恢复正常使用。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宋潇 实习生周媛媛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