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绿道业态更多元 精彩节日活动引人来

2019-01-02 07:33:15来源:成都日报编辑:刘波

  今年元旦期间,锦城绿道江家艺苑正式试运行,与之同步的是更加精彩的一系列节日活动——去昆虫博物馆探索大自然的奥秘、看皮影展感受浓浓中国味、踢场亲子足球赛趣味十足……这几日的寒冷,挡不住锦城绿道的热度。

  江家艺苑试运行 冬日也能看花海

  元旦期间,锦城绿道江家艺苑试运行,让市民休闲娱乐又增加了一处“打卡地”。走进园区内,处处可见绿树花海,可听鸟鸣笑语。虽是寒冬,这里仍是色彩斑斓、人气十足。

  作为锦城绿道首个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示范区,江家艺苑引入并策划了一系列活动来带动绿道经济,促进相关休闲产业的发展。此次试运行,便召集了突出“艺术性、运动性、市民参与度高”的项目进驻。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园的主题定位为吸引3至8岁的小朋友,打造成都亲子游的首选地。“我们正在打造占地约3500平方米的大师艺术创作室,将融合艺术书吧、小型雕塑展、创作工作室、餐饮等多种业态,未来可形成雕塑体验馆、作品小样临展、雕艺中心等一体化设施。”园区有关负责人还表示,为配合天府绿道的整体规划,周边公交线路也会考虑配备站点。

  据介绍,锦城绿道江家艺苑于本月正式开园后,前期预计每天至少有1500人次的人流量。

  产业和活动更多元 绿道人气持续升温

  此次采访中记者发现,锦城绿道在此次元旦期间开展了近10场活动,脱离“单一”公园定位的天府绿道越来越受到市民青睐。

  在锦城绿道桂溪生态公园举办的“小小建筑师”活动便是一个例子。孩子们在这里用一块块颜色不同、形状各异的巨型木质构件,组建起心中的“梦想大厦”。“现在绿道不仅修得巴适,还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陈女士看着儿子在绿道中玩得如此尽兴,不禁竖起大拇指。“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好耍、好看的地方,让我们周末有更多选择。”

  市集也“搬”到了绿道上。1月1日,桂溪生态公园内搭起了十几个白色帐篷,通过开展“欢乐迎新年”“蔬果带回家”“丰收喜乐庆”等互动活动,让市民与优质农产品亲密接触,购买到优质“天府源”农产品。市民王阿姨本是来锦城绿道散步锻炼的,见到目不暇接的瓜果蔬菜,也忍不住开启“买买买”模式。“新鲜、巴适,都是我们成都地方特产,希望以后能常来。”

  陈女士、王阿姨的期望,正一步步化为现实。成都天府绿道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锦城绿道距离主城区近、场地开阔、生态环境优美,是主城区市民亲近自然、贴近生态的好地方。随着锦城绿道园区逐步开放,未来将陆续引入更多文体旅商农融合发展的项目来带动绿道经济,促进相关产业发展。

  本报记者 张家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