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气 成都迈向“电竞之都”

2019-01-07 06:44:0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不同年龄的电子竞技游戏爱好者同台竞技。

随着5G技术的发展,普通玩家也可以通过佩戴虚拟现实装备进入战场的实战模式。

指尖跳动是年轻一代的AI生活。

选手们现场竞技。

在现场竞技的电竞战队。

1月4日至6日,NESO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体育馆进行全国总决赛的争夺。来自全国22支代表队近400名选手参赛,四川队最终以38分的总积分摘得象征“电竞最强省”的国家杯。

早在2003年,电竞在我国就已列入正式体育竞赛项目。四川曾于2015年夺得国家杯,目前全省注册选手千余名,去年举办大大小小各种不同游戏种类的电竞比赛千余场,仅一场NESO比赛的观赛人数就高达10万人次。成都与北京、广州并称为中国电竞发源地,早在2009年就作为中国首个承办“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世界总决赛的城市而备受关注。近几年,这里诞生了以“王者荣耀”为首的现象级手游,顶级赛事和相关企业也纷纷布局和落地,形成了从“玩游戏”到包括游戏研发、人才培训、赛事运营、转播直播以及与影视、综艺甚至旅游等泛文化共同融合的产业链条。成都正加快迈向“电竞之都”。

本报记者尹钢钱晞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