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别样成都风情游——乘坐乌篷船 春节“夜游锦江”

2019-01-17 07:36:1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覃贻花

“夜游锦江”项目效果图。 (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这一段正是春节期间将开展光影秀的部分,目前‘夜游锦江’主体已经有了基本雏形。”1月15日,锦江绿道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成都锦江绿道建设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夜游锦江”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和调试,2月初,动感有趣的光影秀将与广大市民和游客见面。

作为全国优秀旅游名城,成都的文化和旅游早已声名远扬。近年来,成都旅游业态不断创新、升级、赋新能。负责“夜游锦江”项目策划及运营的成都文旅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夜游锦江”项目将在春节前建成投入运行,市民和游客不仅能畅游锦江,还能看到光影秀点亮成都夜空,这将为成都增添一个夜游消费经济新场景,有望成为城市旅游新名片。□李晋平 本报记者 杨艺茂

乘坐乌篷船 体验“人在画中游”

锦江穿城而过,曲水流觞,坐着画舫,听着古乐,顺江而下,欣赏沿岸美轮美奂的光影秀,无疑将是今年春节成都市民和游客期待的城市新体验。成都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夜游锦江”新业态的打造,不仅将给锦江绿道增光添彩,也是成都锦江水生态治理成果的体现之一。今年2月初,“夜游锦江”将开通猛追湾339码头到合江亭这一段,游船将以画舫、乌篷船为主。春节期间,市民和游客就能真正体验到“人在画中游”。

据了解,主题式夜游是锦江绿道中“两江环抱”区域示范段的重点植入项目,以“锦江故事卷轴”为主线,串联都市休闲、东门集市、闹市禅修、锦官古驿四大片区,打造“夜市、夜食、夜展、夜秀、夜节、夜宿”六大主题场景,绘制出老成都、蜀都味、国际范的生活美学地图。还将通过灯光置景、全息投影、多媒体等多种渲染手法,重点开发沉浸式水上游览线路,为游客营造多维度体验空间,打造“夜游锦江”城市休闲旅游新名片。

运用全息投影 实现“隔岸观秀”

“猛追湾沿河的光影走廊,将会呈现高约5-6米、长约200米的光影走廊,而在339电视塔还有‘熊猫爬塔’光影秀,熊猫将会从塔底爬到塔顶,点亮夜空。”成都锦江绿道建设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光影秀是“夜游锦江”聚焦眼球、有趣互动的亮点,分为四个部分,长约200米的光影走廊,将采用LED技术,用大型投射屏,为游客展示成都文化和锦江故事。

在猛追湾锦江东岸河堤上,天府金封册将用烫金字样投影,用影像和文字结合,展现四川名人、民俗文化、特色传统工艺、三城三都等主题文化,其中包括杜甫、李白等名人,蜀锦、蜀绣等传统工艺,文化体育赛事活动等。而河堤上还将设置一个长约100米的星光大道,投影将雪地、鞭炮等场景直接投射在绿道,游客走入星光大道,投影会有所感应,现场进行互动。

此外,“熊猫爬塔”光影秀深受市民和游客期待。在339电视塔附近的游客,夜间会看见熊猫爬塔的动感影像,熊猫从塔底爬到塔顶的过程中,会加入动态玩乐、趣味变换等效果,并搭配背景音乐、光影切换等与游客互动,成为吸纳人气的重点部分。

记者了解到,设计光影秀的初衷,是首先体现具有成都特色的天府文化,将夜游赋予文化内涵,让文旅有机融合。而选择中心城区猛追湾商圈339电视塔为主要体验地,将让游客与商圈人流量相互促进,提升区域人气,让游客欢乐过新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