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成都机场日均送客将超8万人次

2019-01-18 06:30:3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王眉灵)1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将正式启动。1月17日记者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春运期间,成都机场预计发送出港旅客330万人次,日均超过8万人次;预计起降航班41480架次,日均1037架次。两项数据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和4%,创成都机场历年春运新高。

  四川是劳务输出大省,且成都及周边城市拥有众多高校,成都机场的春运客流由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等多种客流汇集形成。随着旅客错峰出行意识不断增强,学生和务工人员提前放假,预计今年春节前的客流高峰将从1月27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3日。节后第一轮返程高峰预计会在2月7日到来。

  从大数据来看,春运期间,成都机场的国内旅客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拉萨等城市。春节7天长假出游的旅客,更青睐于温暖的南方地区,以及东南亚国家。在客源较为集中的热点航线上,航班客座率会达到95%以上。

  为确保2019年春运工作有序开展,成都机场专门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安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针对春运期间航班架次多、旅客流量大的情况,成都机场将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候机楼内的问讯引导、旅客分流、秩序维护和志愿服务,重点为急到、晚到、老年人、无成人陪伴儿童、残疾人等特殊旅客提供帮助。

  成都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冬季容易出现大雾天气,加之春运客流量大,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到达航站楼办理值机手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