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首批26家A级林盘景区公示 看看都有哪些

2019-01-18 09:38:33来源:成都晚报编辑:覃贻花记者 滕杨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土地平坦、房舍有模有样、有沃野良田、有竹林小憩……这样的环境和细节与四川独有的川西林盘非常相似。桃花源难寻,可是川西林盘易得。日前,成都旅游标准评定委员会确定了2018年成都市A级林盘景区名单,拟评定荖猎户林盘景区等20家AAA级林盘景区,十八湾村刘家巷林盘景区等6家AA级林盘景区。据了解,这也是成都首批评定的A级林盘景区。目前,该名单正在公示,公示期为1月14日至1月20日。

为落实成都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十大重点工程”和“五项重点改革”要求,创建A级林盘景区,打造成都旅游新名片。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成都市A级林盘景区等级划分与评定细则(试行)》、《成都市A级林盘景区等级评定管理办法(试行)》,经申报主体自愿申报、区(市)县初评、现场检查、专家评审、成都旅游标评委综合评审等程序,确定了2018年成都市A级林盘景区名单。

记者从公示名单中了解到,拟评定的成都市AAA级林盘景区共20家,其中都江堰市占比最多,达到4家,包括川西音乐林盘景区、拾光山丘林盘景区、七里诗乡林盘景区和灌区映像林盘景区。其次,温江区和崇州市各3家。此外,还拟评定6家AA级林盘景区。

2018年成都市AAA级林盘景区名单

天府新区(1家):荖猎户林盘景区

龙泉驿区(1家):金龙林盘景区

温江区(3家):

永宁玫瑰院子林盘景区

紫薇公园林盘景区

原乡和林林盘景区

郫都区(1家):安龙村林盘景区

简阳市(1家):云龙千佛桃源林盘景区

都江堰市(4家):

川西音乐林盘景区

拾光山丘林盘景区

七里诗乡林盘景区

灌区映像林盘景区

彭州市(1家):鱼凫竹海林盘景区

邛崃市(2家):十方堂邛窑考古遗址林盘景区

天府红谷大窖林盘景区

崇州市(3家):

观胜镇严家弯湾林盘景区

乌尤驿林盘景区

道明竹艺村林盘景区

金堂县(1家):甘御兰石斛林盘景区

大邑县(1家):南岸美村林盘景区

蒲江县(1家):明月国际陶艺村林盘景区

2018年成都市AA级林盘景区名单

青白江区(1家):十八湾村刘家巷林盘景区

新都区(1家):马家镇夏河溪林盘景区

温江区(1家):耕者俱乐部林盘景区

双流区(2家):

黄甲八角水寨林盘景区

白塔林盘景区

新津县(1家):张河果园子林盘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