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广场-人民南路景观照明将提升

2019-01-23 07:51:2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覃贻花

成都市政协委员、成都市城管委主任王宏斌:

天府广场-人民南路景观照明将提升

如何更好地提升城市品质?市政协委员、成都市城管委主任王宏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将实施天府广场-人民南路景观照明提升工程,并将在桂溪生态公园、交子公园、锦江示范段等重点区域同步实施景观照明提升工程。

王宏斌说,今年的目标就是实施天府广场-人民南路等景观照明提升工程,打造璀璨亮丽的城市夜景,通过打造能够体现城市品位、特色鲜明、感染力强的精品灯光表演项目,展现城市动感活力、休闲宜居的特色。具体来讲,将以现有景观灯光设施为基础,分期分级分区实施景观照明提升工程,桂溪生态公园、交子公园、锦江示范段等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的景观照明提升工程也将在年内展开。

王宏斌介绍,今年也将加大环卫设施的建设,破除邻避效益,进一步推进固废设施处理能力的建设。同时,加大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推进环卫工人作息房和公厕的建设,新改建公厕608座,新建环卫工人作息房100个,“进一步提升城市对一线工人的关爱力度。”

随着各大运营商大规模部署5G基站,预测2020年5G全面使用,5G基站需要密集部署,密度为50~100米一个基站,它将会在城市管理中发挥怎样的作用?灯杆是否将成为5G部署的必要选择?对此,王宏斌表示,要提升城市智慧治理,城市管理智慧化管理平台将实现资源共享,比如智慧路灯将实现一杆多用,要推进路灯杆资源的市场化。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