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组数据对比 成渝高铁需要公交化运营

2019-01-24 07:36:1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覃贻花

两组数据对比 成渝高铁需要公交化运营

——市人大代表、简阳市委书记赵春淦

在1月22日下午,在成都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团会议及分组审议中,简阳市代表团的代表们特别关心“东进”基础设施建设。简阳市委书记赵春淦代表建议加快推进成渝高铁公交化运营,加快构建东部新城的快速路。

“据我了解,成渝高铁全长308公里,沪宁高铁是301公里。每天成渝高铁从成都到重庆约85趟,重庆到成都约83趟,一共约168趟;而每天南京到上海是约235趟,上海到南京约239趟,共计约474趟。成渝高铁跑的车次约为沪宁高铁的1/3”,赵春淦介绍说,成渝高铁到简阳约停16次,包括成都到简阳约停10次,简阳到成都约6次。而在靠近上海的昆山,沪宁高铁约停221次。他表示,成渝地区和长三角地区有很多相似之处,其中最大的相似之处就是人口密集。他建议,推进成渝高铁公交化运营,提高运营效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