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上班第一天 成都发出动员令: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

2019-02-11 18:48:20来源:川报观察编辑:何勇

成都目标

▲到2019年底,营商环境短板弱项明显改善,所有涉企事项网上可办率提高至95%以上,办理时限压缩30%以上,部分领域营商环境指标达到国际公认的先进水平;

▲到2020年底,以企业为中心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力争涉企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办理时限压缩50%以上,各领域营商环境指标全面进入国际先进行列,在全国营商环境评价排名中位居前十强。

川报观察记者 陈碧红 蒋君芳

营商环境越来越成为一座城市参与全球合作的核心竞争力。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成都召开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动员大会。成都将2019年作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有何考量?如何做好这篇大文章?

动员大会上,成都邀请全市各地各部门、外国驻蓉商协会代表、境外世界500强企业、中央驻川机构代表、金融监管单位、在蓉科研院所和高校、民营企业代表等共商共建,将出台《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的行动方案》以及10个配套行动计划。

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 怎么看?

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可有效降低市场运行成本,提高运行效率,提升成都的综合竞争力和发展软实力。特别是在国际产业转移、要素价格均等化、企业经营成本趋同的大背景下,营商环境的好坏将很大程度影响企业投资决策行为,进而影响地区经济发展的质量和速度。

因此,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是成都走“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质量效益好、发展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内在要求。

但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标准和国内外先进城市,当前成都仍面临着投资便利度低、政务服务效率不高、创新创业环境不优、公共服务生活配套不足等问题,广大企业家们也有降低生产要素成本、提高服务效率等现实诉求。

对此,成都将突出问题导向,以市场主体期待和需求为导向,聚焦市场主体投资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加强监管的加法和优化服务的乘法,“放管服”三管齐下,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1234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