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集中治理5方面突出问题

2019-02-16 06:23:1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本报讯(记者 吴亚飞)2月15日,成都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信仰多做“实功”,决定集中开展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缺乏责任担当、履职尽责不到位,学风会风文风流于形式,检查调研搞形式、过多过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消极应付等5个方面突出问题治理,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针对作风建设,会议明确提出,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巩固拓展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专项治理成果,进一步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和曝光力度,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将开展“带病提拔”“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等问题专项整治,大力解决“袍哥”文化、圈子文化、码头文化问题,做到以案促改、严查严改、警钟长鸣。

  围绕“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工作主题,成都今年将着力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出台政策措施保障企业合法经营,制定问责办法,建立健全政商交往“负面清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大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坚决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会议提出,今年要常态长效治理“微腐败”,严查基层干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行为;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斩断伸向群众“救命钱”的“黑手”;深挖彻查涉黑涉恶“保护伞”,坚决向“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亮剑,切实解决为政不勤、为政不公、为政不义、为政不廉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