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

2019-02-17 06:47:3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冉倩婷)2月15日,成都市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提出2019年政法工作将致力于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成都将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即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加快推进高效能社会治理,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成都,服务保障“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

  其中,为服务保障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成都将深化政法机构改革,加快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深化政法系统“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努力打造西部法律服务核心城市;依法审慎适用强制措施,充分发挥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作用;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持续开展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加快健全社会信用体系,构建诚实守信市场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