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神吐槽:你的快递,像风行走八百里,不问归期

2019-02-21 06:41:0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漫画 杨仕成

快递,大概是人类文明有史以来,大大增强幸福感的发明之一,也日益成为人们生活最离不开的服务之一。

但是,快递给我们带来了便利,有时候也会有些心塞,看着那些不“直达”的快递,甚至越走越远的快递,只能让用户欲哭无泪。

3·15临近,不少网友吐槽了各自所遭遇的快递奇葩,而其中那些绕道远行的快递真是让人百思不解。

一箱脆红李绕道转运上千公里

网友李先生通过@封面新闻官方微博吐槽了自己一起离奇快递案。

2018年8月,李先生快递给朋友一箱红脆李,原本不到200公里的运输里程,却被转运了上千公里。李先生介绍说,他当时用韵达快递,从凉山州会东县姜州镇寄出,收货点是同在凉山州的德昌县。但让李先生感到惊讶的是,韵达快递并没有将包裹直接从起点寄往收货点,而是先转运到600公里之外的成都绕一圈,再寄往德昌县。

“朋友收到快递的时候,一些脆红李已经坏了。”李先生认为,因为转运到成都,耽误了配送时效,让他感觉体验非常差。

快到成都快递却被送往泸州

世界上最长的路,莫过于剁手党眼见快到家的快递所走的绕路!网友张女士向记者吐槽,她在国内知名电商平台购买的唇膏眼见要到成都开始派送了,却又不知何故被寄往了泸州。

2月9日,家在成都华阳的张女士在国内知名电商平台的DHC海外旗舰店购买了三支唇膏,由中通快递承运从上海发往成都,并在2月14日到达成都准备发往华阳,物流看似一切都很正常。然而,“稍不注意,我这个快递就被发到泸州去了。”张女士告诉记者,看到最新的物流信息后,她十分震惊,当即联系店铺客服询问,不过至今没有得到回复。

好在这快递在泸州找不到主人,又被默默送回成都,至于为什么要去泸州绕一圈,张女士至今无法获知。

成都的快递被发往乌鲁木齐

要问还有什么比亲眼见证自己的快递绕路更难受想哭的,那大概就是亲眼看见自己的快递走上一条“不归路”吧。

王女士向记者吐槽,2018年12月24日,她在国内某知名电商平台猫乐适旗舰店下单了一袋猫粮,收货地址是四川成都,当天这个订单就完成配货、出库、打包,并由圆通快递上海嘉定区金运公司揽件。王女士心里盘算着,按照这个节奏,只需要三四天,自家猫主子就可以吃上新猫粮。

但奇怪的事情在25日来临前发生了。24日晚上王女士发现,这个原本该发往成都的包裹,其物流信息显示的下一站,竟然是乌鲁木齐市。

发现问题后王女士立即与店铺客服联系,12月25日,店铺客服核实后回复称“是快递分错了,会转回正确的。”于是王女士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盼着快递“回心转意”。然而,“一直到12月28日,过渡的猫粮都快要吃完了,物流信息还在显示下一站是乌鲁木齐。”

眼见着下单的这袋猫粮走上“不归路”,猫主子的余粮又越来越少,实在让人着急。王女士多次联系店家寻求解决方案,店家终于答应通过顺丰补发一份猫粮。

然而这并不是故事的完结篇。王女士继续吐槽:“更让人搞不懂的是,顺丰补发来的猫粮,并不是她所下单的猫乐适,而是包装到品牌都不一样的TEB的猫粮。”

对此,店家先以“猫乐适现在换了生产厂家、在工艺上有升级”为由,后解释不通又只好把问题甩给仓库,称“仓库发错货”。

虽然王女士在后续的售后维权中成功退了款,但此次网购经历着实让她心塞,“一个订单连续出错两次,也是没谁了。”

/结/语/

如今,快递已经成为消费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服务,但是各家快递公司的服务在消费者心中的印象,千千万万个好评订单抵不上一个糟糕体验,正所谓:

快递千万条,准确第一条。

配送不规范,客户两行泪。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王婷实习生张敬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