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捡手机那一秒,他夺取了一名环卫工人的生命

2019-02-22 05:4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 天府早报记者 冯浕

随着科技的发展进步,手机的功能越来越丰富,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低头族”,甚至在驾车途中也会不自觉地使用手机,殊不知这种坏习惯对于我们的日常安全存在巨大的隐患。2月21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这样一起令人扼腕叹息的案件。

低头捡手机撞倒环卫工

2018年5月29日6时许,李强驾驶一辆“五菱”牌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成都市温江区骑士大道涌泉明光四组路段处时,因自己的手机掉落在车内,随即低头捡拾的过程中,未及时发现前方正在道路上清扫作业的环卫工人陈芳,致使车辆与陈芳相撞,造成陈芳受伤,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后陈芳经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10时许死亡。

此案移送至温江区人民检察院后,承办检察官在讯问李强时,李强称其当时车速并不快,也没有发现周围有车或者行人,低头捡手机的过程仅仅只有一秒钟,应该不会出什么事。后经鉴定,李强事发时的车速约为40km/h,他所认为的“一秒钟”,实际上驾驶的车辆已经前行了好一段距离,真可谓是“低头一秒,夺命一瞬”。

后悔当初开车太大意

事故发生后,李强立即拨打110、120,救治被害人,认罪、悔罪,积极赔偿,取得了死者家属的谅解。近日,经法院公开 开庭审理,李强犯交通肇事罪,有自首、取得被害人家属谅解、认罪悔罪等从轻或减轻处罚的情节,根据法律相关规定,其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在听到宣判后,李强痛哭流涕,后悔当初开车太过大意,被自己忽视的一个坏习惯,让自己和死者的家庭都遭受了无尽的伤痛。

检察官提醒,不管有什么急事,开车时都请放下手机,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作为行人,更要杜绝走路看手机,尤其是在过马路时,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