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价50遭罚款2000 成都曝光2019年首批违规驾驶员

2019-02-22 06:43:2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李智)2月20日,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对于出租车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将在今年常态化。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9年2月起,成都市将常态化开展五城区出租车专项整治,增派行政执法人员加强火车北站、火车东站站点执法力量,按照不定时工作制,全面充实夜间及节假日执法力量。

对于车内外卫生状况差,驾驶员不文明行车,在车内吸烟或行车时拨打、接听电话,不按规定出具票据,拒载、绕道、议价、强迫组合乘客、在营运站点不服从调派等违法行为,执法部门将按照条例相关规定从重处罚。

2月12日23时许,执法人员巡查至火车东站沱江路时,发现谊兴公司川ATU763出租车在站点外搭载乘客,立即对该车进行检查。经询问,乘客孙先生准备搭乘该车前往梁家巷附近,驾驶员议价50元,并告知他要再拼一位乘客。目前,驾驶员祝某在站点外候客,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与乘客议价的违规行为属实,祝某受到罚款2000元、暂扣从业资格证十日的行政处罚。

2月13日24时许,执法人员巡查至火车东站地下公交站台时,发现长江公司川ATK547出租车竖立空车灯尾随公交车进入公交车专用通道,因该处禁止出租车驶入候客,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车进行调查。目前,因停靠在火车东站东广场地下公交站台候客的违规行为,驾驶员已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从业资格证十日的行政处罚。

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提醒乘客,在火车北站、火车东站搭乘出租车时,请到出租车站点排队上车。打的过程中若遇拒载、绕道、议价、强迫组合乘客,或发现里程数、金额与平日有较大差异等情况时,要及时保留相关证据,如时间、地点、发票、照片、录音材料等,随后可拨打12328投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