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完成抓捕任务又护送孕妇就医 民警小哥被这家人“盯”上了

2019-03-05 06:47:5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民警张嘉诚(左)在巡逻。

送孕妇的警车。

3月3日下午,一名女士致电110,称前几天妹妹突然临盆,从成都市郫都区家中送医途中,幸得路过的民警用警车护送,才及时赶到医院确保了平安。由于只知道警车车牌号,所以希望通过110找到当日帮忙的民警,想亲口对他说一声:“谢谢。”

经过多方努力寻找,3月4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位热心民警名叫张嘉诚,来自成都轨道公交公安分局。2月28日凌晨,他刚完成抓捕嫌疑人的任务,驾车回单位途中,路遇市民求助,当即调转车头,打开警灯,带领孕妇车辆一路疾驰驶向医院。最终仅耗时15分钟便抵达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随后,张嘉诚和同事悄然离开了医院。

突发

孕妇羊水破裂 家人途中求助民警

“虽然对警察而言是个很小的举动,但对我们却无比重要。”回忆那个晚上,产妇的爱人万先生感激地说。2月28日凌晨4时许,家住郫都区的赵女士羊水突然破裂,即将临盆,万先生立即和家人驱车将她送往市区医院。

万先生回忆:“虽是深夜,但路上遇到了很多红灯,车辆行驶缓慢,加上路况不熟,耽误了不少时间。”当车辆行至花牌坊时,他们看到有警车在附近,于是按喇叭向民警求助。

“警车开始可能没有理解到我们的意思,而是继续往前行驶。”这时,驾驶汽车的万先生岳父加速追上警车,在等待绿灯时,万先生的岳父摇下车窗求助。“我们向民警说明来意,希望他们能帮忙开路。”

接到求助后,两名民警拉响警笛,夜色中带领万先生的车辆一路驶向医院,15分钟后,顺利抵达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下车后,我急着去急诊室找医生。”万先生说,由于时间太紧,没有当面感谢,但是岳父用手机拍下了民警车牌号,以便日后寻找感谢。

当天凌晨,赵女士顺利生产,母女平安。

护送

刚抓完嫌疑人民警 又送孕妇就医

2月28日凌晨,轨道公安民警张嘉诚和同事在外执行抓捕任务,将嫌疑人送到看守所后,已是凌晨5时许,张嘉诚和同事驱车回单位准备处理后续事宜。就在这时,一阵急促的求助声从窗外传来。

张嘉诚回忆,“当时我们在花牌坊附近等绿灯,一辆挂着川B牌照的SUV车窗被摇下。”一中年男子语气很急,“警官,帮帮忙,车上有孕妇,羊水破了。”那名中年男子正是万先生的岳父。

张嘉诚和同事没有多想,第一时间拉响警笛,在前方引导孕妇所乘车辆前往人民南路的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一路上,张嘉诚带着孕妇车辆连闯了几个红灯,最终顺利抵达医院。见孕妇被送往急诊室后,张嘉诚和同事才离开医院。

暖心

多方寻找民警 要当面对他说“谢谢”

3月3日,轨道公交公安分局接到电话,有人想找一位民警,并且想对这位民警说一声感谢。要答谢的正是万先生家人,他们要寻找的“恩人”正是张嘉诚。

接到内勤处通知后,从警两年的张嘉诚颇感意外:“我觉得是职责范围内的事,没想到对方还要当面感谢。”感动之余,他表示:“心里很暖,也很自豪。”几经周折打听到张嘉诚姓名的万先生说:“过两天我要亲自对他说谢谢,虽然对他们而言不算大事,但是对我们很重要,要感激一辈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