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桃花、杏花、樱花、梨花…如何分辨它们?

2019-03-11 07:0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又是一个草长莺飞的季节,虽然有些寒冷又有些雨水,但是等待微风徐徐阳光暖人的初春总是一件让人快乐的事情!

春天是一年中最好的赏花季节,但是桃花、杏花、樱花、梨花、李花、海棠花,这么多美丽的花,乍看外形都差不多,如何分辨它们呢?下面,小编整理了一些辨别春季常见花朵的指南,特意分享给大家。

桃花

分辨要点1、单朵开放,花瓣略尖。2、花期仲春,边开花边长叶。3、颜色红润。

梅花

分辨要点

1、单朵开放,花瓣接近正圆形。2、花期1—3月,花落后再长叶。3、凑近闻一般都有梅子的香味。

梨花

分辨要点

1、成簇开放,花蕊带点红色。2、花和叶子都比较大,边开花边长叶。3、花瓣洁白如雪,花蕊略带粉红。

李花

分辨要点

1、成簇开放,花朵小而细碎。2、开花同时长叶,花期仲春(3—4月)。3、花瓣洁白,花蕊浅黄。

杏花

分辨要点

1、单朵开放,花朵十分饱满。2、花期2—3月,花落后长叶。3、初开时花瓣会带一些浅红色,花萼深红色,枝条深红褐色。

西府海棠

分辨要点

1、成簇开放。2、开花同时长叶。3、花瓣具有由红到粉,粉到白的层次渐变。

垂丝海棠

分辨要点1、成簇开放。2、花期3—4月。3、叶片卵形或椭圆形,花梗细弱下垂,粉红色。

贴梗海棠

分辨要点

1、枝紫褐色或黑褐色,叶片卵形至椭圆形。2、花先叶开放,花朵簇生。3、花梗短粗,花瓣倒卵形或近圆形,猩红色,稀淡红色或白色。

木瓜海棠

分辨要点

1、枝微屈曲,紫褐色,叶片椭圆形。2、花先叶开放,花瓣倒卵形或近圆形,淡红色或白色。3、花期3—5月。

早樱

分辨要点

1、小枝淡紫褐色,叶片椭圆卵形或倒卵。2、先叶开放,花期4月。3、蕊短于花瓣。花蕾粉色,卵圆形,花粉白色,花丝浅紫红色。

晚樱

分辨要点

1、叶片为椭圆状卵形,小枝灰白色或淡褐色。2、花瓣粉色,倒卵形。3、花瓣先端下凹,花期4—5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