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北郊片区 周末将迎祭扫小高峰

2019-03-14 05:47: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清明临近,为了保障成都市民们安全便利地扫墓,3月13日,成都市磨盘山公墓会同成都市民政局、成华区各部门,召开成都北郊片区清明工作协调会,对今年清明扫墓高峰期进行预判,并发布了成都北郊片区交通组织示意图。今年清明节期间,成都市区周边墓园内继续禁止焚烧和燃放冥币、香烛和烟花鞭炮等丧葬用品的行为;推崇使用鲜花祭扫,移风易俗,净化环境。

北郊公墓片区是成都市最大的公墓片区,主要有磨盘山公墓、石岭公墓、福座公墓、皇恩寺陵园和凤凰故园等墓区。每到清明节前,交通压力倍增。去年清明期间,仅磨盘山公墓的祭扫人次就达到15万左右,而片区附近的停车位置十分有限。

综合往年的经验,清明节前三个周末和假期前5天将是今年扫墓的高峰,分别是3月16日、17日、23日、24日、30日和31日。预计本周末(3月16日、17日)将出现一个扫墓小高峰。“每天9时到13时是祭祀高峰时段,希望群众尽量选择错峰出行,这样可以便捷自己,也避免道路出现过于拥堵的情况。”成都磨盘山公墓主任杨成龙说道。

今年清明期间,成都各地公墓继续全面禁燃禁放,成都市磨盘山公墓主任杨成龙提醒前往扫墓的市民朋友,一定不要携带烟花爆竹和香蜡纸钱等,即使带了也不能燃放,墓园将安排专职工作人员随时随地进行督导巡查。为倡导绿色殡葬,今年,成都市磨盘山公墓将继续免费向社会捐赠50个生态墓位。

乘坐公共交通路线

乘坐地铁3号线至熊猫大道站B出口出换乘公交193路至磨盘山公墓站(磨盘山公墓大门口)。乘坐地铁3号线至熊猫大道站B出口出换乘公交193路、254路、527路至大湾站下,经天岭路步行约1.8公里至磨盘山公墓大门。 天府早报记者 周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