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个重大新经济项目 在蓉集中开工开园

2019-03-14 06:35:1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13日,位于天府新区海康威视成都科技园项目现场展示的各种安防设备 摄影记者 王勤

  13日,成都天府新区海康威视成都科技园项目现场热闹非凡,成都市2019年重大新经济项目集中开工开园活动在此举行。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2019年,全市新经济领域拟实施开工开园项目共547个,总投资11012亿元,年度投资1171亿元。

  6种形态

  智能经济项目年度投资最多

  据悉,2019年全市新经济领域拟实施开工开园的项目,按照新经济形态可划分为6种。其中,数字经济项目总投资3474亿元,年度投资257亿元;智能经济项目总投资3221亿元,年度投资368亿元;绿色经济项目总投资1247亿元,年度投资222亿元;创意经济项目总投资2347亿元,年度投资189亿元;流量经济项目总投资485亿元,年度投资83亿元;共享经济项目总投资238亿元,年度投资52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计171个,总投资32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0亿元。其中,新经济载体建设项目128个,总投资2981亿元;新经济产业化项目21个,总投资52亿元;新经济新要素项目22个,总投资174亿元。

  本次集中开园项目28个,预计将盘活孵化面积103万平方米,新增入驻企业1090家,入园企业投资合作协议约定投资额达到231亿元。

  重大项目

  总投资10亿元以上46个

  据悉,在这批开工的项目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达46个。

  其中,新经济载体建设项目的代表有:中德智能网联汽车四川试验基地,总投资244亿元;昆仑万维全国总部,总投资120亿元;天府新区交投国际创新中心,总投资30亿元;海康威视成都科技园,总投资12亿元;以及金牛区西部地理信息产业园二期、成华区省物流“智慧物流生态圈”、郫都区拓米半导体显示高端设备项目。

  重点开园项目有:新川科技园AI创新中心,这是国内首个AI+5G概念园区,协议签约总金额超过115亿元;“汽车+新经济”产业园,协议签约总金额超过72亿元;三医创新中心三期,协议签约总金额超过23亿元;还有侠客岛里共享办公孵化载体、蓝光中心。

  一批新兴技术领域建设项目也在这次开工开园,包括简阳市星空年代共建“一带一路”高通量宽带卫星产业基地、邛崃市5G商用基站。

  新增长极

  加快打造成都新经济2.0版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成都市委市政府推进新经济在全国率先起势,将新经济培育与新动能塑造有机结合,努力拓展发展新空间,增强发展新优势,形成“三个转变”、“四个特征”、“五条路径”、“六大形态”、“七大应用场景”一整套发展新经济的成都方式,新经济正在成为城市转型发展的新增长极。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新经济委了解到,下一步,成都将加快打造成都新经济2.0版,推动新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围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围绕未来发展重点领域和区域,规划储备一批具有吸引力和引爆点的新经济重点项目,以项目的大突破促进发展的大提升,切实做大做强新经济增长引擎,为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提供永续发展动力。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项目点击

  海康威视成都科技园

  将成西部最大安防产品研发基地

  海康威视多次蝉联“全球安防50强”榜单第一。总投资12亿元的海康威视成都科技园项目占地约178亩,建设周期为2019年至2022年。项目建成后5年内,研发队伍将达到1万人,届时将成为西部最大的安防产品研发基地。

  AI创新中心

  国内首个AI+5G概念园区

  这是国内首个AI+5G概念园区,位于成都新经济活力区新川创新科技园内。预计3年内,园区将聚集人工智能企业超过100家,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逐步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园。

  “汽车+新经济”创新产业园

  已入驻多个新经济项目

  位于成都经开区,已入驻博世力士乐4.0、一汽惠迪等新经济项目18个,总投资额达29.7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