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点赞2019成都世警会筹备:一流场地 一流气氛 一流观众

2019-03-14 06:37:1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卓孝业(左二)一行考察“世警会”比赛场馆

  3月11日至13日,香港警务处西九龙总区指挥官、助理警务处长、警察局体育委员会主席卓孝业一行6人来蓉参观考察。

  三天时间内,考察组针对成都的旅游、酒店住宿、日常消费水平、比赛场馆及赛事准备情况进行全方位了解,为今年香港警队的组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2015年香港代表队参赛人数195人,2017年香港代表队参赛人数362人,2019年香港代表队预计参赛人数600多人。截至3月10日,共有40余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赛。

  3月13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面对面对话卓孝业。在他看来,此次考察之行“收获满满”。

  赞

  比赛场馆

  印象深刻的场馆有很多,都是一流水平,让人大开眼界

  网球比赛场地保养得比较好,有风雨棚,我看天气一定不会影响到比赛

  记者:香港代表队目前的备赛情况怎么样?

  卓孝业:香港警察参加世警会,从第三届开始已经大概参加了14届。2017年世警会,我们大概是300多人参加。这次翻一番,我们估计大概有600多人,他们已经(报名)参加的项目超过了30项。毕竟他们是专业的警察、业余的运动员,所以一般还是工作为先。成都公安局在筹办方面很用心、很有热情。他们真的为世警会付出了真心,希望每一个来参加世警会的朋友都能够感受到世警会气氛。

  记者:哪个场馆给您留下的印象最深刻?

  卓孝业:给我留下印象非常深刻的场馆有很多。我们看的场馆,都是非常好的、一流的水平。我都是大开眼界以后,工作人员才跟我说,这些是练习场地不是比赛场地。练习场地都已经给了我这么一个印象,所以我看比赛的场地也是非常厉害的。

  有些场地还在改造,改造的主要不是比赛场地,改造的是观众席、颁奖地。我认为比赛场地水平非常高,主要就是担心我们自己运动员的水平能不能配合。

  记者:成都此次的筹备工作,与其他国家相比,您觉得如何?

  卓孝业:就以我在洛杉矶看到的比赛场地作比较。第一,美国人对羽毛球几乎不太重视,所以我们那次去羽毛球的比赛场地是一个青少年课余活动的练习地,基本上都不标准。我认为在这里,中小学的运动场地都比他们好。我们去看这个羽毛球场地是非常厉害的。

  第二就是网球。我们在美国的时候,他们的网球场地就是一般老百姓休闲的时候用的,场地保养也不太好。这次我们不但看到网球比赛场地保养得比较好,他们还有一个雨天预案,有风雨棚,这次我看天气是一定不会影响网球比赛的。

  谈

  报名进展

  我们有600多名同事愿意参加,现在报名的可能有400人,回去先搞定他们报名

  这是第一次由我们国家承办世警会,所以一定要大力支持

  记者:回到香港以后,怎么推荐这次马上要举行的世警会?

  卓孝业:这个有两块。第一块警队内的,先前我说我们有600多名同事愿意参加,现在报名的可能有400人,现在我们主要就是回去后跟他们协调一下工作,比方说一个单位不能有太多人离开,所以这方面我要回去跟他们协调一下。我知道现在的报名情况非常紧张,比方说,高尔夫球已经满了,没有位置了。这个还好,我们已经报了,但是别的项目比较紧张,所以我们要回去要先搞定他们报名。

  第二就是香港其他部门,我来的时候,香港消防员也在跟我谈,因为他们也在组织,大概就是100多人要来,所以这次我回去要跟我们消防部门的同志汇报,跟我们的海关的同志、出入境管理的同志、看守所的同志(汇报),他们也都有跟我谈如何组队参加。

  还有一个就是对外,也有不少国家跟我们有联系,比方说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这一方面,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也有这个荣誉和责任跟他们推广一下。

  记者:我注意到香港代表队2017年的时候只有300多人,成都这一届一下就有600多人想来参赛,您觉得大家热情高涨的原因是什么?

  卓孝业:第一,世警会从来都在美洲、欧洲举行,这是第一次在亚洲举行,也是第一次由我们国家承办,所以就一定要大力支持了。第二,说实话,欧洲、美洲成本比较高,这次的成本比较划算,所以他们就非常愿意来。第三,我相信我回去跟他们分享的时候,就是刚刚我说的几句话,我跟他们说,这是世界一流的比赛场地、一流的比赛气氛、一流的观众,我想运动员能在这里比赛也是一个体验。

  还有我们都是公安同行嘛,公安同行会来同庆。所以可能就是这个原因吸引他们很多人来,比方说我看见现在最多人的就是足球队。

  爱

  成都美食

  吃了很多担担面,推荐四川的麻辣火锅,还有毛血旺

  鼓励同事带家人来,我相信大熊猫对小孩有最大的吸引力

  记者:你们来的这几天,感觉饮食如何?

  卓孝业:这几天我们吃了很多担担面,每碗担担面都有些不同,但是跟在香港的完全不一样。还有就是麻辣火锅。麻辣这一块,我第一天受不了,第二天比较好。我相信川菜中有一个很特别的文化,这方面我们也回去跟我的同事推荐。到四川我推荐他们一定要吃四川的麻辣火锅,还有毛血旺,我觉得比较好吃。

  记者:可不可以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以前香港警察和成都警察合作交流的一些情况?下一步有没有跟成都警察合作的一些计划?

  卓孝业:其实我们香港警察跟内地同行有着一些紧密的合作关系。比如说成都及其他的一些城市,主要是训练、警务交流比较多。我们有一个流动建树团,每年都去两次,跟内地同行交流一些警务建树等。

  还有就是跟公安干部在管理方面有一些交流,我知道成都公安在2016年时也到过香港九龙区跟我们交流。还有就是我们每年也有6个团到内地不同城市,也包括到四川省进行交流,这方面比较紧密。

  记者:在旅游方面,通过这几天的考察,除了看大熊猫,您回去还会做哪些推荐?

  卓孝业:我一定会推荐我的同事去看都江堰。因为这是一个历史瑰宝,看看我们上千年的文化。还有就是看看成都周边。比方说整个赛事是从8号到18号,不是每一天同事都有比赛,所以有些时候就安排他们去玩玩,所以就给他们推荐一些周边的旅游。

  我也非常鼓励我的同事带他们的家人来,因为8月份的时候非常好,有些香港学校又在休假,就可以带小孩过来。这方面我相信大熊猫对小孩有最大的吸引力。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实习生 沈思言 摄影记者 王红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