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传来小孩哭声 两名热心医生机舱之中伸援手

2019-03-15 06:46:0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各位旅客,有病人急需帮助,若有医生请与机组人员联系……”3月13日上午9:35,从三亚飞往成都的TV9806次航班上响起了紧急广播,一名小男孩因腿部骨折后护理欠佳,疼痛难耐,哭泣不止,看护的亲人急得满头大汗。这时,两名热心的医生闻声而至援手施救,在一番紧急包扎后,小男孩停止了哭泣,躺在座椅上安静地睡着了。随后,在乘务人员细心的照顾下,小男孩安全抵达成都及时就医治疗。

上午9点10分,西藏航空从三亚飞往成都的TV9806次航班开始登机,区域乘务长王舒,教员许晨菲细心地注意到一名四五岁的小男孩左腿绑上了绷带,询问家长后得知孩子在三亚玩耍时受伤大腿骨折,在简单做了处理后准备返回成都医治。得知这一情况,并安排好全部乘客登机后,检察员李娜将小孩及家属的座位调至了36排的空座上,方便孩子平躺休息。

几分钟后,飞机开始滑行准备起飞,这时客舱内传来了小男孩的哭声,中舱乘务员立即上前查看。原来,因为腿骨折绑上了绷带和夹板,孩子十分难受,看着孩子疼痛,父亲便把绷带松了一下,结果松了之后就无法恢复了,家属十分焦急。

想到空中飞行中可能会遇到颠簸,如果腿没有保护好,万一不小心碰到座椅、设施设备等硬物,可能会很危险。于是,乘务员向主任乘务长黄杰报告了情况,黄杰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通过客舱广播希望寻找到医生进行帮助。

广播员话音刚落,有两名热心旅客先后来到了小男孩身边,表示自己是医务工作者,可以给予帮助。

事后,记者联系到其中一名来自德阳广汉的缪培根医生,缪医生说,当时他看见孩子疼痛难耐,通过初步检查,发现男孩左大腿变形,约上三分之一处,明显隆起,属于左股骨螺旋型封闭性骨折。缪培根一边安抚着孩子,一边熟练地拆、卷绷带,然后小心翼翼将夹板上移,重新包扎好, 并向家属建议注意事项,孩子的家人连忙道谢。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