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旅游保障指数"发布 成都排第4 最高赔付42300元

2019-03-19 06:56:4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表①

表②

统计显示,去年一年携程因为“特殊原因”而退订的订单赔付金额就达1200万元。根据携程发布的“保障力20强城市”榜单,成都位列第四位,看来成都人在运用“特殊原因退订保障”方面还是比较成熟。那么成都人享受这一保障政策是因哪些原因?获赔金额有多少?携程旅游联合成都商报,对近一年成都人的旅游特殊原因退订案例进行了整理,发布了《成都人旅游保障指数》,为市民出游打上强心剂。

预订了旅游产品,却因为突发疾病、亲属住院、怀孕或者被拒签等特殊原因,导致无法出行,只能选择退订。这种情况下,旅行社会按照合同或者实际损失给客人定损,这些损失由客人自己承担。为分担客户因为自身不能预期和控制的特殊原因退订产生的损失,携程在业内设立了“特殊原因退订保障”,客人按照要求提交材料,就有机会“零损失”。该保障覆盖平台上全国2万多家旅行社、百万级旅游产品。去年一年因为“特殊原因”而退订的订单赔付金额达到1200万元,按照赔付金额,“保障力20强城市”榜单见表①。

成都在“保障力20强城市”中排名第四。由于游客预订产品的不同,携程会根据游客的最终实际损失进行赔付,近一年成都人因为拒签、怀孕、住院、骨折、死亡等原因,订单获赔金额从几千元到4万多元不等(以礼品卡的形式赔付),来看几例成都客人的案例,见表②。

除了“特殊原因退订保障”,“携程旅游六重保障”还包括团队旅游体验保障、重大灾害旅游体验保障金、旅游预警机制、应急援助体系和一站式旅游保险。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何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