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火神”飞机在成都首飞成功

2019-03-19 07:35:35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昨日,意大利“火神”飞机在成都(金堂)通航产业园首飞。15点23分,飞机强劲有力地滑跑500米之后腾空而起,在空中按预定航线稳定飞行。20分钟后,完成既定飞行任务的飞机徐徐降落跑道,完美着陆,标志着火神V1.0飞机首飞圆满成功。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4架火神V1.0飞机机身高2.77米,身长7.23米,翼展10米,首飞经历包括地面检查、起飞爬升、平飞、模拟进近、着陆复飞、低空畅通和最后着陆等阶段。“火神空中首秀的完成,意味着驼峰通航也实现了以后飞行培训的实质性跨越。”首飞火神B—108K教员胡波说,他在空中的首飞,对于飞机的表现和此次飞行而言,飞机状态非常好,操纵性稳定性都非常好。

据介绍,火神V1.0飞机是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初级教练机,起飞重量最大是1155kg,巡航速度每小时达250公里,可飞行6.5小时。采用180HP的莱康明LycomingIO-360-M1A发动机,可使用航空汽油或替代燃油。在确保飞机耐用性和经济性的同时,最大程度减轻飞机的重量,提高飞机的性能。

驼峰通航公司董事长车天发说,火神飞机圆满完成验证飞行,意味着飞机在取得运行合格证后将正式开航培训新学员。同等级别的初级教练机里,火神V1.0飞机有它独特的优势,研发比较新,采用最新的架构,可以保证飞机不落后,成本还比较低,将广泛用于飞行员训练、空中游览、空中拍照、短途空中运输等业务。

“火神飞机的完美首飞,将开启金堂机场至巴中和自贡的短途运输。”车天发介绍,驼峰订购的100架火神飞机陆续投入市场后,以后老百姓坐飞机观光游的价格将降至两三百元,让空中游览价格更加亲民。

据介绍,驼峰通航正逐步扩大飞机机队规模,已构建相关运营、保障、经营、管理体系,将以通用航空飞机产业龙头引领作用,以发展航空产业为核心,打造相关服务产业,携手助推金堂通航产业园区的发展,推动通航产业化发展新模式。(记者 黄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