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今日最高22℃,明起又累计降温4℃—6℃

2019-03-20 05:2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春日的锦里,游人众多

■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

20日开始,气温版过山车上演,让你在一秒入夏后,又立马回到阴雨的春天。记者从成都市气象台了解到,20日,成都将迎来好天气,一场晨雾后,太阳隆重登场,气温将一路直奔22℃,恍然入夏。高昂的开场后,却是急转直下。21—23日,成都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大部地方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4—6℃,最高气温降幅可达8℃。果然是3月的成都,四季随机播放,赶紧跟上节奏,及时增减衣物,可别感冒了。

遂宁、南充等8市昨日气温纷纷上20℃

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全国最高气温预报图来看,19日全国大部地区继续保持升温势头,被最高气温渲染成的“番茄”区占据了我国“半壁江山”,14时气温实况显示,四川省内的遂宁、南充、自贡等8市纷纷登上20℃的关口。同时,这两天我国气温将现今年来大面积新高,就连东北的沈阳、长春也能达到19℃,江南、华南升温也是猛烈,其中杭州甚至有可能冲击30℃大关。

眼下,我国南方北方都出现了异常的猛烈升温,知名科学科普博主“@中国气象爱好者”解释说,这是由于这几天暖湿气流特别强盛造成的。

在强盛的暖湿气流作用下,一场足够刺激的“回暖大戏”将在成都上演。根据中央气象台数据,20日成都最高温将狂飙到25℃,真有种“一秒入夏”的感觉。不过根据成都市气象台19日16时许发布的最新预报显示,20日最高气温将升至22℃,虽然没有25℃那么高,但也会是一个真正阳光灿烂的日子,同样值得期待。

虽然最高气温很耀眼,但早晚气温最低也将低至10℃左右。如果昼夜温差大于10℃时,至少备一件衣服随时加减。如果觉得这样做很麻烦,就采取“厚+薄+单”的穿法:内层穿排汗功能良好的衣物,如衬衫等;中层穿保暖的衣物,如毛衣等;外层穿防风防水的外套,如卫衣、风衣等。这种“洋葱式”穿衣法,可以视场合与温度,一层层地加上去或脱下来,这样就不怕天气的随机轮回了。

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成都最高气温降幅达8℃

俗话说“三月天,孩儿面”,春天的天气总会是随机切换模式。据了解,19—22日,我国又将出现一次较强冷空气过程,目前这股冷空气已经开始放大招!19日上午10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将这股“全能型”冷空气正式升级为寒潮,大家可知这股冷空气有多厉害了。由于这两天全国大部地方升温到最高值,因此这股寒潮带来的降温也会非常刺激,最高气温降幅都是10℃以上,长沙、南昌、杭州等地甚至跌幅达20℃。

本轮寒潮主要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四川盆地也会受到波及,但降温幅度或许不会像中东部等地那样大。成都市气象台预计,在20日短暂的春暖之后,成都气温又将迎来“大满减”促销,冷空气对成都地区的影响主要在21日—23日间,给成都市大部地方带来阴雨天气外,气温也将累计下降4—6℃,最高气温降幅可达8℃。也就是说,在短暂的春暖之后,成都气温又将迎来“大满减”促销。

总之,春天就是这样复杂多变,大家一定要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