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凰高架新都段开建 有望后年3月通车

2019-03-21 06:06: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货运大道是成都市城北物流交通大动脉,但长期社会车辆、货车、公交车混合同行,道路负荷重,通行能力差,经常处于“通而不畅”、“通而不快”的状态。3月20日,记者从成都新都区2019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获悉,金凤凰高架新都段改建工程当日启动,全长5.04公里,预计2021年3月实现通车。

“金凤凰高架(新都段)南起于绕城高速,接凤凰山高架,跨越毗河,向北延伸至香城大道,今年我们经过论证启动实质性开工”,成都香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健介绍道,“主道设计为双向8车道,除了社会车辆往返成都新都之间大幅缩短时间,还设计有2条BRT公交专用道,届时沿金凤凰高架至新都的快速公交线路也将开行,成为连接成都与新都之间的名副其实的双快速通道”。

据悉,改建工程完成后将实现社会车辆、BRT快速公交和货运车辆分流,“货车走地面,社会车辆和快速公交走高架,城被片区将新增一条具备快速通行能力的主干路”,彭健介绍道。届时,货运大道届时有望成为新都与成都之间最直接最快速的一条交通要道,通行时间有望缩短一倍至20分钟左右。 天府早报记者 李玥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