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探馆 烫火锅品洋酒看表演饱眼福更饱口福

2019-03-21 06:45:5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糖酒会布展现场 摄影记者 张直

  酝酿了这么久,糖酒会终于来啦!本届糖酒会不仅是全国糖酒会的第100届,也是糖酒会史上第30次在成都市举办,具有里程碑的历史意义!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西博城提前探馆,虽然大多商家展位还在忙于最后紧张的搭建,不过展馆内已经处处特色迥然,各个展位各具风格!

  记者了解到,本届糖酒会规划展览总面积达21万平方米,展品覆盖整个食品产业链,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家企业参展,预计观展人数将超过40万人次。

  / 看点1 /

  火锅专区

  大铜锅现场烫牛肉 新品牌定下小目标

  本届展会最受期待的专区之一,莫过于首次设立的火锅专区。据介绍,火锅专区不仅聚集了国内诸多火锅行业龙头厂商和新锐企业在全国糖酒会上“集体亮相”,更是以川渝火锅为主的火锅产业链品牌借助糖酒会这一国际化专业平台走向全国、迈向世界的一次宝贵尝试。

  记者昨日下午看到了已将展位搭建完毕的“无签道”麻辣烫展商,展位显眼处摆放了几口大铜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铜锅是专程为糖酒会而定制,开幕后,将现场煮串串、烫牛肉提供试吃。据他介绍,这一新晋品牌属于“大吃八方”旗下,希望借助糖酒会进行宣传和推广。“去年我们有旗下其他火锅品牌参加糖酒会,现场签约了78个加盟商”,他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今年定下的糖酒会“小目标”,是50个加盟合作。

  / 看点2 /

  如何营销

  椰子树搬来展位 调酒师现场表演

  每年糖酒会,看商家如何为自家“吆喝”、如何巧妙地开展营销,也是许多参与者的兴趣之一。记者在场馆内看到,今年的许多展商们仍是“大开脑洞”。比如一家名叫“椰贺椰子汁”的展商,其展位处横放着的“物料”竟是一棵真实的椰子树,上面还挂着半熟的新鲜椰子……

  还有葡萄酒与烈酒馆的展商“中浦耐杯”,其酒架上展示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78种酒。该展位的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专业调酒师将在现场表演鸡尾酒调酒,“保证让大家品到正宗美酒”。

  而另一家鸡蛋品牌展商则打出了“妈妈说小孩要远离坏鸡蛋”的标语。该展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品牌的鸡蛋,母鸡养在田园之中,“纯散养、住别墅、每天要运动17000步,还会吃专门调配的酵素来使肠道健康少生病……”因此生产的鸡蛋“品质佳,纯天然”。

  / 看点3 /

  不只有酒

  解酒药其实很火 科技企业也参展

  许多人或许认为,糖酒会上的参展商都是糖酒企业,其实不然,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酒企众多,但解酒药商家也真是不少,并且品种丰富,还科技感十足!一家名为康诺生物的企业将展示生物科技解酒产品“铁皮石斛花片”,由铁皮石斛花、蛹虫草、猴头菇等配方研制。另一家名叫“醒安可”的品牌展示的“解酒丸”,据说内含酵母成分,能帮助快速缓解宿醉。还有一家展商的产品是“解酒巧克力”……

  会场还有多家科技企业、互联网公司,为零售企业提供大数据、电子信息、物流配送、订货配货渠道等信息和解决方案。比如一家名为“悟空掌柜”的展商,以“社群团购”的销售方式,让数万代理商能利用社交平台参与品牌销售。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