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成都小演员热心公益 “愿为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快乐”

2019-03-22 06:27:3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王家麦(右)去美姑县参加公益活动。

唱跳俱佳,喜爱表演,现就读于成都市新都区繁江小学五年级的王家麦虽然才10岁,却已经参加了多次节目录制。闲暇时间,王家麦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去年儿童节期间,她还前往凉山州美姑县参加公益巡演,为当地小朋友带来精彩的表演。

2018年10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发起寻找百名“中国好少年”大型公益活动,封面新闻作为四川唯一合作媒体,在四川寻找10位“中国好少年”,讲述他们的故事,关注他们的成长。

母亲董艳回忆,在上艺术学校时,女儿就经常被老师夸赞有表演天赋,于是开始尝试参加各种活动。2016年,王家麦参加了湖南卫视《中华文明之美》节目,在当中饰演穆桂英;同年,她在央视的《童星直通车》中担任一名小主持……董艳说,诸如此类的活动数不胜数。

“当初在报名艺校时也征求过孩子的意见。”董艳笑道,见她确实喜欢表演才同意的。而对于未来女儿是否会进入演艺圈,董艳却持保留意见:“参加活动只是她的兴趣,并不是孩子未来发展的方向。”

如今,王家麦已经上五年级了,繁忙的学业压力也让她主动与母亲沟通,减少这些活动的参与量。“学业成绩才是最重要的。”王家麦说,她的梦想是考上中央音乐学院,而这也需要她更加刻苦努力地学习。

除了在艺术方面具有优秀才能外,王家麦还是某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她通过公益组织参与义卖活动,为凉山、甘孜的贫困学校筹集爱心资金。

除了捐赠物资,在去年六一儿童节期间,王家麦还去了凉山州美姑县,为当地的小朋友表演节目,唱歌、跳舞、玩游戏,与当地孩子一起度了一个有特殊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当地条件很艰苦,但当地人对远道而来的客人却很热情。”王家麦回忆,去美姑县的那一次,她的鞋子都走破了。“以前并没有亲眼看到过当地人的生活状况,现在才知道,我们的生活其实很幸福。”

以后还想参与类似的公益活动吗?对王家麦来说答案是肯定的。“希望我能尽自己的努力,为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快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罗田怡 受访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