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 青城山镇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乡镇

2019-03-24 06:22:4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近日,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通报了2018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县城(乡镇)的复审结果,其中四川省内成都市、绵阳市、泸州市、广安市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成都市青城山镇、绵阳市科学城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

  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指出,复审和抽查结果表明,各地高度重视卫生城镇创建工作,在获得国家卫生城镇荣誉称号后,持续推进卫生创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健全城市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努力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城镇社会卫生综合治理,巩固和发展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成果,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成都1993年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已持续保持荣誉25年。通过各方面的不懈努力,本次暗访顺利通过,并将于2019年对我市进行国家卫生城市重新命名。青城山镇在2018年按照国家卫生镇复审的要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题召开动员会,制定工作方案,逐条分解任务,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复审。

  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还提到,四川省绵阳市与浙江省舟山市、重庆市渝北区、贵州省贵阳市在巩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方面有所滑坡,予以通报批评。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