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妇遭遇“美容贷” 说好的980元除皱变成4万贷款

2019-03-27 06:27:0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原本只是花68元到美容店洗脸,之后又交了980元打算除皱纹,最终,54岁的李树英(化名)被成都金堂一家名为“鲜女”的美容院的员工,带到成都武侯区的四川圣丽整形美容医院,办理了4万多元的分期贷款,进行除皱术。

  直到收到两家网络贷款平台的信息,让她按时分期还款之后,这位农妇才恍然大悟。尽管医院和李树英就办理贷款时的细节各执一词,但记者发现,鲜女美容院在没有整形资质的情况下,自称可以做除皱术,并且是四川圣丽整形医院的分院,圣丽整形医院自称为李树英做了一次除皱、打了6支玻尿酸,但并没有提供相应的明细。

  美容店交除皱费

  结果被带到整形医院办4万分期

  3月11日,数条贷款平台的短信占据了李树英手机,两家网络贷款平台分别发信息,提醒她最近的一次还款日期和金额。李树英女婿下载了平台APP,结果发现丈母娘分别在“超G会员”和“马上分期”贷了共计4万多元,需分期还款。

  分期还款的短信,让李树英说出了过去3个月的美容经历。2018年底,她在金堂县城街头接到了一张“鲜女美容养生店”的洗脸体验券。“凭这张券,只需要付68元就可以洗一次脸。”李树英说,今年的1月23日,她到该美容店使用了这张券,洗脸期间,美容店员工向她推荐了一个980元的除皱项目,随后,她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该店店长转了980元,并约好3月11日做除皱术。

  李树英回忆,当天,美容店工作人员打车把她带到了四川圣丽整形美容医院,最终,980元的除皱费用,变成了4万多元的分期贷款。“我当时不清楚他们在办啥子,只让我提供身份证,还照了相。”这位只有小学文凭、户籍身份为农业劳动者的妇女,不清楚工作人员用她的手机操作的具体是什么东西,“我签了字之后,就安排打针,也不清楚打的什么东西,最后就离开了。”

  事后,记者让李树英致电两家贷款平台,查询贷款审核时所填写的信息,不过平台客服表示无法查询。那么,4万元的“美容贷”到底是怎么来的?

  养生店竟称可做除皱术

  是整形医院的分店?

  李树英女婿将丈母娘“美容贷”的遭遇投诉到了市长信箱。3月25日,位于金堂南桥附近的鲜女美容养生店暂停营业,大门上张贴出标语:公司安排25~26日去成都学习,暂不营业。

  随后,记者以顾客身份致电该店店长,询问是否可以做除皱术。对方最初表示可以做,“就在我们这里做”。随后又表示美容店没有这方面的资质,要在另外的地方做,“在南岸那边,万达那边的店。”

  记者前往金堂万达广场,商场二楼果然有一家“鲜女”美妆店,该店员工称,除皱术要到南桥店才能做。事实上,两家店均没有做整形的资质。

  当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上鲜女美容店店长并表明身份,对方却转变了说法,“除皱我们这里做不了,只能去医院做。”那为何会收客户980元的除皱费?对方表示这980元是一个体验卡,收的钱又转给了医院的人。

  该店长否认她们店与四川圣丽整形医院有关系,却又在微信朋友圈中宣传“热烈祝贺鲜女美容院升级为圣丽整形美容医院2019医美大平台连锁分店”。

  整形医院:

  用户自己办的分期贷款

  不清楚与养生店的关系

  尽管李树英称办理分期贷款当天,不清楚整形医院的工作人员在操作什么,但四川圣丽整形美容医院一位王姓负责人表示,客户过来之后,医院都会告知她所做的项目,客户认可了,还会让她阅读所有细则,然后签字确认。

  对方称,分期公司是医院的合作单位,对于分期的办理和费用的支付,客户也要先认可了才会去选择。该负责人认为,“如果顾客觉得原本不愿意贷款,是我们让她贷款的,那没办法,你自己白纸黑字写清楚的。”

  鲜女美容养生店与四川圣丽整形美容医院是什么关系?该负责人以顾客没到场为由,拒绝回答记者的任何问题。

  26日下午,当记者与李树英及其女婿再次来到圣丽整形医院,在医院大厅碰到该王姓负责人时,对方竟告知李树英女婿,自己是顾客,随后离开了医院。

  医院另一位工作人员出面接待,不过仍旧表示不清楚鲜女美容养生店与医院的关系,至于记者提出的更多问题,只称“领导不在”不予回答。几经周折,医院工作人员表示,愿意为李树英办理没有使用的费用退还事宜。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逯望一

    编辑推荐